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完成卫生监督“双随机”年度工作任务

2022年11月09日11:23 |
小字号

近日,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江津区完成2022年卫生监督国家“双随机”年度工作任务,做到了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据悉,今年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领取国家双随机任务129家,内容覆盖医疗卫生、血液安全、传染病防治、消毒产品、放射卫生、妇幼健康、公共场所、学校卫生、餐饮具消毒、生活饮用水十个专业领域,同时还开展了包括游泳场所水质检测、住宿场所顾客用品检测、集中式供水水质检测、消毒产品抗(抑)菌制剂检测及公共场所空气质量检测在内的专项卫生监督监测抽检工作。

领取任务后,该支队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和培训会,制定工作计划和方案,明确责任和工作纪律,做到早动员、早部署。在实施过程中,该支队强化统筹协调及工作方法,将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日常监督、任务抽检与“双随机”有机融合;及时开展“回头看”,结果及时上报,确保工作实效,于11月8日,完成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监督完成率100%,完结率100%。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共立案13件,罚款12000元。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及时跟进检验结果,并通过“回头看”检查落实闭环管理,提高“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效,切实消除卫生安全隐患。(黄欢)

来源: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