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重庆市分行:绿色金融活水浇灌潼南花椒产业之花

2022年11月09日17:55 |
小字号

清风过山岗,椒香迎面来。花椒是潼南区农业“五朵金花”之一,区内气候、土质条件良好,产出的花椒颗粒饱满,香味醇厚,深受喜麻爱辣的重庆市民欢迎。花椒种植也是区内广大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花椒具有季节性批量采摘销售的特点,加之地形所限,长期以来种植、养护、采摘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购买农资农具和支付人工费用,花椒种植农户常常遇到资金短缺的困难,这也制约了当地花椒深加工等产业链的发展形成。

工作人员调研花椒种植基地。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工作人员调研花椒种植基地。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把绿色金融活水注入到服务乡村振兴之中。建行重庆市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走访潼南70余户花椒种植户,深入调研产业特征,并与潼南区林业局、潼南区花椒产业协会协力合作,通过采集企业亩产、种植规模等数据,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采用线上化、批量化的业务模式,创新推出适用于花椒种植、生产加工等专项涉农绿色普惠金融产品——“花椒E贷”。

据了解,“花椒E贷”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最高额度可达100万元,期限最长1年,较好解决了花椒种植户生产资金投入与销售资金回笼时间差的难题,受到当地农户欢迎,上线首日,便为花椒产业客户提供贷款113.2万元。“建设银行‘花椒E贷’灵活方便,费用明明白白,有了建行的支持,我们能把更多精力放在生产种植上。”花椒种植大户周兴在获得建行“花椒E贷”支持后,及时投入资金开展除虫、除草、修枝等工作,看着自家地里长势良好的花椒,他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花椒E贷”是建行重庆市分行探索推出的“客群+绿色”相结合的批量化客群拓展、统一化标准认定的绿色贷款新模式。截至目前,建行重庆市分行已累计为潼南130余户花椒种植户累计授信7千万元。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创新推出更多特色金融产品,助力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以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