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开展“无废医院”现场调研

2022年11月10日16:45 |
小字号

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到江津区中心医院开展“无废医院”创建现场调研。

卫生监督员对医疗废物进行检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医院医疗废物存放间、生活垃圾暂存场所,向医院负责人仔细询问了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储存、处置等环节,查看了医院“无废医院”创建材料,要求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把垃圾分类和节能减排融入到医院各项工作中,持续推进“无废医院”建设。

“‘无废医院’是江津区‘无废城市’建设的细胞工程,旨在提高医院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置水平,实现医疗机构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无害化安全处置的目标。”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支队将针对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管理中的薄弱点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确保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环境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黄欢)

来源: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