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文理学院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2年11月11日17:58 |
小字号

据11月10日发布的最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基本科学指标)统计数据显示,重庆文理学院在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的国内高校中列第318位;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该学科领域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根据此次最新公布的ESI数据,重庆文理学院材料学科领域共发表ESI论文626篇,总被引用8086次,篇均被引用12.92次,高被引论文3篇。在该学科领域国内前1%的201个机构中,排名第198位。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文理学院高度重视内涵发展,综合优化配置资源,打造高水平团队,产出高质量成果,培养高层次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科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有力助推区域性、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

据悉,ESI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水平、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近十年发表的SCIE和SSCI论文和被引数据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已成为世界范围内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重庆文理学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