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江津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2年11月12日18:1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江津区举行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召开会议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启动仪式上,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在消防主题公园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消防趣味消防挑战赛”活动,在智勇大冲关、逃生我能行、救援向前冲三个竞赛项目中融入消防基本常识、消防标志、火场逃生自救等元素,以情景模拟、现场演练、实物教学等手段,寓教于乐,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紧张热烈的比赛氛围里学习消防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在工作部署会现场,与会人员通过直播连线方式观看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暨消防主题公园开园仪式直播活动。会议通报了全区火灾形势及重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119宣传月活动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及镇街分别围绕医疗机构火灾隐患整治、养老服务机构火灾隐患整治以及基层消防治理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开拓思路,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不同形式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统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普及消防知识、曝光火灾隐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消防法规,深入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田园)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