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癌症患者献爱心 助力抗癌科普宣传

2022年11月15日11:17 |
小字号

近日,在重庆松山医院肿瘤科医生办公室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患者秦女士(化名)爱人余先生(化名)向肿瘤科捐赠现金5000元用作医院公益抗癌专项基金。

重庆松山医院肿瘤科主任杨志祥做了本次捐赠活动的开场致辞,并对余先生的爱心举动进行致谢,表示这是从业20余年来第一次收到患者的主动捐款,对患者和家属的爱心之举非常感动。

接着,余先生讲述了就医以来在肿瘤科的感受,他表示:“非常敬佩肿瘤科的医务人员,住院42天感受了团队专业的医疗技术、温暖的人性化服务,感受到整个科室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让我们这些患者及家属出自内心地去相信他们。看到科室举办的患教活动,听到了医务人员讲解的宣教知识,后悔自己对抗癌知识掌握不够、抗癌意识不足,所以导致了爱人病情治疗上的延误。和爱人商量后,我们决定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为肿瘤科捐款,希望科室能够做出更丰富、更新颖的宣教知识,扩大宣传途径,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重庆松山医院副院长越太迁对患者的慈善义捐表示感谢,肯定了科室团队的辛苦付出和成绩;其次,希望肿瘤科合理使用专项基金,切实用到需要救助的患者、提高患者防癌意识宣教等,让更多的患者及群众受益。(重庆松山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被这些人守护着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人民警察为人民——战“疫”中的公安力量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重庆市公安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把力量下沉到重点地区的防控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朱绍平在封控楼栋清理垃圾。…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隔天一检”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