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冬季如何科学护肤 医生指出:保持皮肤稳定状态

2022年11月15日11:17 |
小字号

皮肤干燥起皮、敏感泛红等,都是冬季常见的皮肤问题,可见冬季护肤更要时刻用心。那么,冬季应该如何科学护肤呢?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医生李若嫣表示,保持皮肤稳定状态很重要。

冬季易出现的肌肤问题

敏感泛红:冬季气候干燥,室内外湿度、温度差距拉大,易引起皮肤不适产生敏感泛红。

眼周问题

眼部皮肤一向是最脆弱的地方,受外界的刺激后产生的问题会更加明显,所以冬季脸部最重要的保养部位就是眼部了。

皮肤暗沉

冬季皮肤调节能力变差,对紫外线更加敏感。生活中的一些污垢沉积在皮肤表面是导致肌肤暗沉的重要原因之一。

皮肤干燥

因气候的影响,使肌肤缺水,锁水能力不足,皮肤会变得十分干燥,当肌肤严重缺水的时候,角质层的调节能力就会下降。

伤害皮肤的错误习惯

冬天不用涂防晒霜。错,防晒霜防的是紫外线不是阳光,所以全年都需要涂防晒。

天天敷面膜。错,部分求美者冬季皮肤因为很干就天天敷面膜,这样容易让皮肤出现过度水合的状态,导致皮肤敏感。

冬季护肤品越油越好。错,护肤品并不是越油越保湿,太油的护肤品反而容易长闭口和冒痘,应根据自己肤质选择合适的产品。

冬天把面膜放进热水里。错,这是很多求美者经常会走进的误区,其实很多面膜放进热水里会导致面膜变质,不但没有效果可能还会适得其反。

用力清洗眼部。错,有时眼睛干涩发痒或眼妆没卸干净,有些人在洗脸时就会用力揉搓,但是要知道眼睛周围的皮肤十分敏感,最好用手指轻轻按压清洗。另外还需要注意,清洗眼部皮肤时不能使用强碱性的肥皂或洁面乳。

冬季清洁肌肤要点

适宜水温

34°C左右最适宜,当水温超过人体正常体温时面部毛孔会扩张,皮脂被大量洗去导致皮肤变得干燥。凉水洗脸会使皮肤突然受到冷水刺激引起毛孔收缩,最终导致毛孔粗大引发粉刺、痘痘等问题。

洁面

PH值介于5.5-7之间,最好选择温和的、对肌肤刺激小的弱酸性洗面奶,敏感肌肤在淸洁面部时应避免使用刺激性成分,如碱性较高的皂类等。

3分钟护肤

洗完脸3分钟内人的皮肤最柔软细腻,毛孔处于张开状态,这个时间护肤效果最佳,能够更好地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被这些人守护着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人民警察为人民——战“疫”中的公安力量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重庆市公安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把力量下沉到重点地区的防控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朱绍平在封控楼栋清理垃圾。…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隔天一检”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