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37周和孕40周有什么区别

2022年11月15日11:19 |
小字号

到了孕晚期,孕37周左右的孕妈常会听到医生说:“胎儿已经足月了,随时可能会分娩,要做好准备。”足月是指孕周达到37周,胎儿的体重达到2500克,但预产期都是按照40周算,孕37周和孕40周出生的胎儿有什么区别吗?

37周和40周出生的宝宝都正常吗

正常。37周之后,胎宝宝的身体各器官已经发育完善,胎位基本定型,胎头一旦入盆,就是快要生了。

孕37周和孕40周出生的区别

肺部以及大脑的发育有所不同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胎宝宝在37周时,肺部发育还不是很完善。早期肺内的间质较多,肺泡较少,进入发育晚期,肺泡才逐渐增多。并且孕37周到40周胎儿的大脑发育速度还是较快的,发育的也会更加的完善。

免疫系统有区别

一般情况下,胎儿在孕37周左右时就已经开始慢慢地建立起自身的防御机制了,也就是免疫系统。但刚开始建立时,还不是很完善,也不成熟,相对于到了孕40周的宝宝来说,会差一些。

体重的差别

怀孕第37周,胎宝宝的身长一般在50厘米左右,体重约是3-3.4kg。孕40周的胎宝宝体重一般在3.3-4kg左右,身长一般在50厘米左右。

孕晚期是胎儿体重增长速度较快的时期,虽然只差了短短的两周时间,但40周左右出生的宝宝相对来说更健壮一些。

高雪清提醒,其实从宝宝身体发育的情况来看,怀孕37周的宝宝不能算足月。满39周也就是40周的宝宝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足月儿”。(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被这些人守护着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人民警察为人民——战“疫”中的公安力量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重庆市公安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把力量下沉到重点地区的防控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朱绍平在封控楼栋清理垃圾。…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隔天一检”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