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2022年重庆当代大美公益持续赋能 第3季救助对象手术顺利完成

2022年11月15日11:23 |
小字号

2022年,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携手重庆当代整形外科医院启动“大美医疗公益救助基金”第3季,借此援助更多被容貌问题困扰的人,努力帮助他们完成‘我们没有什么不同’的梦想,自信面对人生。截至目前,大美公益第3季的全免费救助对象,先天性面部畸形的小赵(化名)与天生左耳缺失的小马(化名),均已顺利完成手术。

手术现场。重庆当代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左耳弟弟”圆梦并将爱心传递

据了解,19岁的“左耳弟弟”小马(化名),先天性右耳缺失。2021年7月,在重庆市红十字会、石柱红十字会和重庆当代整形外科医院的帮助下,前往重庆当代进行治疗。

在重庆当代整形外科医院院长牙祖蒙、技术院长安可忍为代表的专家团多次会诊后,为小马制定了2期右耳-外耳再造手术方案。第一期肋软骨耳廓支架搭建及埋置手术,已于去年顺利完成,恢复情况良好,今年11月,小马迎来了二期手术,目前手术已顺利完成。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面对生活中的苦难,左耳弟弟始终保持一颗赤诚、善良的心,在完成2期手术之后,小马将一个月的工资捐给大美公益基金,将爱传递。“希望能帮助更多像我一样正被缺损容貌困扰的朋友,重拾面对生活的信心。”小马说道。

3D面部重建技术,助力“左脸男孩”重建对称人生

小赵(化名)是一名先天性左右脸不对称、五官严重异位畸形的患者。2022年6月,在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的推荐下,小赵来到重庆当代整形外科医院。

在安可忍为牵头的面部重建与修复专家组的多轮会诊和手术细节部署下,采用面部3D重建技术,对小赵实施3D头面部畸形缺损修复,目前,手术已顺利完成。

“大美医疗公益救助基金”救助计划仍在持续

重庆当代整形外科医院十几年坚持公益,不止帮普通人变美,也愿意免费救助先天或后天面部缺陷且经济困难的人群,修复外表缺陷,治愈心灵创伤。作为大美公益的发起者之一,重庆当代整形外科医院截至目前已帮助过江津兔唇女孩、歪脸女孩、缝隙男孩、血管瘤女孩小荣(化名)、左耳弟弟小马、左脸男孩小赵等多位患者重拾新生。

目前“大美医疗公益救助基金”救助计划仍在继续,援助对象包括先天面部畸形、容貌缺陷、增生性瘢痕、后天外伤畸形等体表缺陷且经济困难的患者,符合条件者可通过公益热线023-86876666参与,希望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能重新恢复容貌绽放自信微笑。(重庆当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被这些人守护着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人民警察为人民——战“疫”中的公安力量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重庆市公安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把力量下沉到重点地区的防控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朱绍平在封控楼栋清理垃圾。…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隔天一检”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