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携手战“疫” 同心同行 重庆金融业在行动

建行重庆市分行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跨境业务有序有效开展

2022年11月15日12: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胡虹)为保障疫情期间跨境业务有序有效开展,连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主动靠前,积极作为,确保分行跨境业务不停摆,全力以赴与外贸企业共克时艰。

特事特办  单证服务“保畅通”

“请问建行现在还能交单吗?我有笔信用证因原交单行处于封控区,再不交出去就过有效期了,而且货物要到港了。”此前,接到某大型制造业客户的求助后,建行重庆市分行业务部门快速研判,决定即刻启动单证业务应急预案,由分行国际部直接受理客户单据,并与上海单证中心联系优先审单。最终在区域实行封控前顺利完成交单寄出,全程用时从平时的1-2天缩短到不到五小时,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确保特殊时期业务无遗漏、无差错,建行重庆市分行安排应急团队坚守一线,专人对接特殊事务处理,及时梳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单证交接情况,为业务的连续性保驾护航。

急事急办  资金结算“不打烊”

某电子制造配套企业跨境资金结算业务原在他行线下办理,近日有一笔1000万的跨境收汇亟需收入后支付上游货款,因区域疫情封控,线下无法办理。建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与客户对接,为其提供在线提交电子形式的交易单证资料,一站式办理跨境结算等系列全线上跨境汇款服务。整套业务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保障了疫情防控安全,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得到高度认可。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落实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要求,对内快速反应,全面部署,对外积极协调,有效沟通,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不降级。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被这些人守护着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人民警察为人民——战“疫”中的公安力量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重庆市公安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把力量下沉到重点地区的防控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朱绍平在封控楼栋清理垃圾。…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隔天一检”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