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如何从饮食上预防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发生

2022年11月16日14:47 |
小字号

胆汁反流胃炎常会因为胃黏膜受到胆汁的刺激从而影响肠道正常蠕动,造成食物无法消化堆积在体内,主要表现为腹胀、呕吐以及胃部出现灼烧感。该病可以从饮食上改善,甚至达到治愈的效果。那么,胆汁反流性胃炎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养成一个细嚼慢咽的好习惯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这样做有助于对食物的消化,应该彻底的把食物磨碎嚼烂,让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

饮食上应该做到规律饮食

在饮食的调理养护中,一定要注意不可以暴饮暴食,饿一顿饱一顿的,也不要不吃早饭。要做到吃饭有规律,按时按量按点的吃饭,这样才能维持好消化活动的正常节律。

吃饭可以选择少量多次的吃

可以把一天吃的食物分成三次及以上,比如分成5次、6次来吃,但这个不是固定的,只要你没有觉得不舒服就可以。但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避免胃窦部出现扩张过度,从而增加胃酸的分泌的情况,应该做到吃饭不吃得过饱,睡觉前不吃食物。

注意饮食上做到营养均衡

在食物的选择上,应该以容易消化、富含营养、细腻柔软的食物为主。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植物蛋白含量高、维生素含量多的食物。如果胃肠疾病的症状相对严重,可以吃一些细腻柔软的食物,如马铃薯、南瓜等,偶尔也可以吃一些胡萝卜、菜花类的蔬菜,但要注意将这些菜搅碎后再蒸着吃。(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