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高度近视患者应定期进行眼底检查

2022年11月17日11:33 |
小字号

近日,ICL近视术后一个月的张琴(化名)回院复查,目前眼睛情况良好,视力稳定在了0.4。据悉,张琴左眼近视1650度、100度散光,右眼近视1750度、200度散光,属于超高度近视范畴,医生提醒张琴要按时复查,同时因为她是超高度近视,眼轴已经被拉长,视网膜相应地也撑得比常人薄,建议她每半年要到医院做一次常规眼底检查。

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院长周奇志表示,眼底是全身唯一能用肉眼直接、集中观察到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的部位,这些血管可以反映人体全身血液循环的动态以及健康状况,许多全身疾病都可以从眼底上反映出来,比如眼底出血是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高血压、冠心病以及肾病等也都会在眼底留下“蛛丝马迹”。

眼底病不仅种类繁多,而且大多对视功能损害较大,大众普遍缺少对眼底病的正确认知,常常错失最佳治疗时机,使视力受到不可挽回的损伤,甚至失明。如果能及时发现、早期治疗,效果较好,因此,一年进行一次眼底检查十分有必要。

此外,近视度数大于600度的高度近视,常伴有眼轴延长、眼底视网膜和脉络膜萎缩等退行性病变的一类屈光不正,是一种病理性近视,有较多的并发症,是常见的致盲眼病之一。因此高度近视不管术前还是术后都要定期检查眼底以免出现视网膜变性区、裂孔、甚至视网膜脱离,所以定期复查最为关键。其次,术后患者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少看电视、书籍,注意用眼卫生,避免长时间近距离使用眼睛的精细动作。(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守护居家的你,奔跑的快递小哥哥小姐姐
  疫情之下,有一群小哥哥小姐姐异常忙碌地奔跑着,为居家的你送来一份又一份可心的“礼物”。 卸车、分拣、出库、消毒……早上7点,随着第一辆货车缓缓驶入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龙竹路业务部,顺丰仓管员代思洋开始了从早忙到晚的一天。…
重庆已发动1.6万个志愿组织、51.7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介绍了相关情况。 马岱良介绍,这次疫情歼灭战打响以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快速响应,迅速启动开展了“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发动1.6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居家市民、“雷锋的士”、快递小哥等51.7万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配送、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有一份心就尽一份力,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的良好氛围。…
11月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3个百分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6日0-12时 重庆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135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北碚区16例,垫江县13例,沙坪坝区7例,云阳县4例,巴南区、开州区各3例,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奉节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