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渝北支行: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线

2022年11月17日11:29 |
小字号

连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缺位、不断档。工行重庆渝北支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各项金融服务保障。

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开辟绿色通道

工行重庆渝北支行部分员工坚守在网点,完善应急预案、储备防疫物资、强化场所防控、做好应急值班等工作,并统筹全辖机构为需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的疫情防控重点客户提供“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工作。

11月10日晚上8点,工行重庆渝北两路支行接到附近某医院求助,急需支取一定数额的现金,而由于网点已经结束营业,款箱已送至现金中心保管,网点无法提供现金。

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紧急业务。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了解情况后,网点负责人立即向工行重庆渝北支行汇报,申请特事特办,为其提供“绿色通道”。一方面,联动总行、分行以及现金中心启动特殊时期的应急预案,另一方面网点负责人第一时间返回网点配合处理。最终通过三方合力,在11月11日凌晨1点成功取出现金,解了医院的燃眉之急。

为制造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保证疫情期间企业客户资金使用的连续性,工行重庆渝北支行以实际行动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

11月14日,工行重庆渝北支行接到辖内一网点诉求,希望得到支行配合支持。原来,该网点某制造企业客户有一笔贷款急需发放,用于支付货款,目前客户经理正在落实放款前提条件,即将发起作业监督流程。

了解相关情况后,工行重庆渝北支行作业监督审核人员立即与该网点客户经理联系,决定采取联动模式保障客户资金需求。监督审核人员在与社区沟通并获得同意后,凭工作证明前往该网点,与客户经理一起推进业务,对需补充的资料及时进行整改,加快了业务推进效率,最终在当晚8点完成了这笔贷款作业监督的审核工作,解了客户难题。

工行重庆渝北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引导、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线。(工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守护居家的你,奔跑的快递小哥哥小姐姐
  疫情之下,有一群小哥哥小姐姐异常忙碌地奔跑着,为居家的你送来一份又一份可心的“礼物”。 卸车、分拣、出库、消毒……早上7点,随着第一辆货车缓缓驶入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龙竹路业务部,顺丰仓管员代思洋开始了从早忙到晚的一天。…
重庆已发动1.6万个志愿组织、51.7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介绍了相关情况。 马岱良介绍,这次疫情歼灭战打响以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快速响应,迅速启动开展了“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发动1.6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居家市民、“雷锋的士”、快递小哥等51.7万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配送、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有一份心就尽一份力,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的良好氛围。…
11月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3个百分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6日0-12时 重庆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135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北碚区16例,垫江县13例,沙坪坝区7例,云阳县4例,巴南区、开州区各3例,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奉节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