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天候服务“不打烊” 保障交易“不断档”

2022年11月17日15: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胡虹)连日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易保障,紧急响应、快速反应,通过全天候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切实保障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序进行。

7×24小时全天候服务

当前,市场主体进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即可通过“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重庆产权交易网”“碳排放权交易系统”等办理国有产权、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与矿业权出让、药品器械采购、环境权交易、司法拍卖等七大类30多个品种相关业务,除了“网上办”,还有“掌上办”,“渝产权”APP还可以办理国有产权相关业务。其中,重庆药交所平台作为医药供应链重要一环,建立了防疫物资周转专区,为抗疫药品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全市医药供应链畅通。

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交易中心所有平台、系统、程序7×24小时稳定运行,相关部门同事全员在线在岗,关键岗位24小时办公,为全市每一个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产权项目正常挂牌上网。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供图

11月14日,南岸区6523个停车位经营权项目在重庆市交易中心顺利成交,金额5.5亿元,高效服务受到各方市场主体赞扬。11月14日以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交产权项目8宗、成交金额5.65亿元,溢价700万元;受理招标采购项目入场交易登记44宗,估算金额32.03亿元,发布招标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告27宗,成交金额1.64亿元;碳排放权成交1宗,成交数量11万吨,成交金额438.9万元,加工贸易废料成交3宗,成交金额184.066万元。

第一时间响应市场主体关切

疫情防控期间,有些项目不能及时开评标,该怎么办?为了第一时间帮助市场主体解答疑问、解决难题,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采购8部业务办公电话全部实现手机呼叫转移,安排专业人员全天候接听来电,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工作人员还主动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市场主体保持密切沟通,确保线上办公信息畅通。截至目前,接听市场主体咨询电话约800余次,及时为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开标、评标的134宗项目发布了延期通知,及时解决市场主体的急难问题。

全力保障区县交易项目

为做好区县交易中心的运维保障工作,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时制定专门的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区县运维工作应急保障预案,抽调精英骨干成立区县项目运维工作小组,在线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和应急处置保障。截至目前,为6个区县交易中心共13宗项目顺利开评标提供了运维保障,助力非中心城区重点招投标项目有序推进。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提升全天候服务质效,创新交易方式、优化交易服务,做到防疫期间“交易不断档,服务不掉线”,保障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平稳顺利运行,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守护居家的你,奔跑的快递小哥哥小姐姐
  疫情之下,有一群小哥哥小姐姐异常忙碌地奔跑着,为居家的你送来一份又一份可心的“礼物”。 卸车、分拣、出库、消毒……早上7点,随着第一辆货车缓缓驶入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龙竹路业务部,顺丰仓管员代思洋开始了从早忙到晚的一天。…
重庆已发动1.6万个志愿组织、51.7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介绍了相关情况。 马岱良介绍,这次疫情歼灭战打响以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快速响应,迅速启动开展了“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发动1.6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居家市民、“雷锋的士”、快递小哥等51.7万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配送、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有一份心就尽一份力,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的良好氛围。…
11月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3个百分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6日0-12时 重庆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135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北碚区16例,垫江县13例,沙坪坝区7例,云阳县4例,巴南区、开州区各3例,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奉节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