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行重庆市分行创新方式支持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延期还本付息

2022年11月17日15:57 |
小字号

“公司贷款马上到期,受疫情影响,现在我和财务人员都居家无法外出,我们公司来得及申请延期吗?”近日,重庆某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了中国银行重庆綦江支行的客户经理。

让该企业负责人没想到是,中国银行重庆綦江支行的客户经理当天就为其开启了绿色审批通道,成功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5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这是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落实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要求的首笔业务,也是该行助企纾困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敏捷反应,克服疫情影响,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立即推出了“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并采用创新方式支持受本次疫情影响的重庆小微企业享受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不仅如此,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还倡导辖内各机构迅速落实,主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宣传有关政策。中国银行重庆南岸支行了解到辖内客户某机电科技企业有限公司线下贷款将于11月中旬到期而无法正常还款后,立即主动向客户介绍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并引导客户申请延期还本。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和银行人员不能及时完善线下延期手续的问题,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和运营中心还制定了疫情期间延期还本付息应急方案,采用“线上核实+容缺办理+事后补齐”的全线上灵活办理方式,为借款企业成功办理了300万元贷款延期,及时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根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推出的普惠金融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针对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且企业前期信用情况良好,待疫情结束有望恢复正常经营的小微企业贷款,如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无法正常还款,即可提供申请材料、普惠小微企业佐证材料、重点受困人群佐证材料等文件向原贷款所在行客户经理申请延期还本付息,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落实好支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重大决策战略部署,为战疫情、保市场、稳就业、助民生贡献“中行力量”。(中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守护居家的你,奔跑的快递小哥哥小姐姐
  疫情之下,有一群小哥哥小姐姐异常忙碌地奔跑着,为居家的你送来一份又一份可心的“礼物”。 卸车、分拣、出库、消毒……早上7点,随着第一辆货车缓缓驶入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龙竹路业务部,顺丰仓管员代思洋开始了从早忙到晚的一天。…
重庆已发动1.6万个志愿组织、51.7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介绍了相关情况。 马岱良介绍,这次疫情歼灭战打响以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快速响应,迅速启动开展了“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发动1.6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居家市民、“雷锋的士”、快递小哥等51.7万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配送、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有一份心就尽一份力,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的良好氛围。…
11月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3个百分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6日0-12时 重庆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135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北碚区16例,垫江县13例,沙坪坝区7例,云阳县4例,巴南区、开州区各3例,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奉节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