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银保监局等五部门发文: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再延长

2022年11月17日16:33 |
小字号

11月17日,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为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支持力度,深入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助力稳住经济大盘,重庆银保监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鼓励银行机构与借款人按市场化原则共同协商延期还本付息。

获延期的贷款正常付息,免收罚息,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底。银行机构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对于缺乏部分材料的贷款延期申请可“容缺办理”,事后补齐。

为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提高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的便利度,重庆银保监局推动辖内银行业机构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公布最新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办理方法和联系方式,让更多市场主体对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断档,市场主体业务办理有保障。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重庆银保监局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多种惠民生、暖民意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2022年前三季度,重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8%,提前3个月达成全年信贷投放计划,1-9月,共为超10万户小微企业延本息超600亿元。

下一步,重庆银保监局将加强政策协同,畅通传导渠道,推动银行保险机构精准落实保市场、保主体、保就业金融纾困服务,强化政策实施效果跟踪监测,确保政策取得实效。(张睿)

以下为重庆银保监局公众号“渝小金”发布的重庆各商业银行机构延期还本付息申请方式和办理流程: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守护居家的你,奔跑的快递小哥哥小姐姐
  疫情之下,有一群小哥哥小姐姐异常忙碌地奔跑着,为居家的你送来一份又一份可心的“礼物”。 卸车、分拣、出库、消毒……早上7点,随着第一辆货车缓缓驶入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龙竹路业务部,顺丰仓管员代思洋开始了从早忙到晚的一天。…
重庆已发动1.6万个志愿组织、51.7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介绍了相关情况。 马岱良介绍,这次疫情歼灭战打响以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快速响应,迅速启动开展了“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发动1.6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居家市民、“雷锋的士”、快递小哥等51.7万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配送、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有一份心就尽一份力,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的良好氛围。…
11月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3个百分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6日0-12时 重庆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135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北碚区16例,垫江县13例,沙坪坝区7例,云阳县4例,巴南区、开州区各3例,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奉节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