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积极推动重庆征信平台建设

2022年11月18日10:22 |
小字号

建设地方征信平台是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破解中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的重要举措。今年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按照人民银行总行有关工作部署,坚持“政府+市场”的建设模式,坚持实体化和市场化的发展方向,积极推动重庆地方征信平台建设。

经重庆市政府批准,重庆征信有限责任公司由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重庆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8家国有企业股东,于2021年1月注册成立。重庆征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地方征信平台法人运营机构,承担重庆征信平台的建设运营工作,通过征信机制归集运用政务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供多元化、集成化、智能化的征信服务。

2022年9月26日,重庆征信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企业征信机构备案,标志着重庆征信平台建设和发展迈出了重要步伐,将为进一步促进全市企业信用信息共享,缓解中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紧紧围绕满足金融机构对涉企、涉农相关信息的实际需求,推动政府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及市场主体所掌握的涉企、涉农各类信息共享应用,指导重庆征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地方征信平台信息中介和融资中介功能,帮助金融机构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过程中信息不对称、不充分的问题,促进优化重庆地方融资环境。(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近4天新增感染者数量超过12000例 全市现有高风险区3098个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7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例(南岸区9例,垫江县5例,渝中区、巴南区、梁平区各4例,沙坪坝区、长寿区、江津区各3例,南川区2例,九龙坡区、永川区、荣昌区、开州区、秀山县各1例)。…
疫情防控期间 重庆推出多项户政业务便民措施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为方便群众,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办事的影响,重庆公安治安管理部门推出户政业务“预约办”“急事特办”“网上办”“寄递办”“延期办”等便民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公安户政工作。 户政业务“预约办”,全市公安派出所广泛公布户籍窗口的户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办理咨询、预约电话和微信预约平台,方便群众户口事项咨询、预约办理。…
疫情期间法律服务“不打烊” 暖心举措解民忧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疫情期间不容易,你们还如此及时、高效地解决我的燃眉之急,万分感谢!”近日,马先生在重庆市涪陵公证处办理完涉外公证后,对公证服务称赞不绝。 原来,11月11日,马先生因需要出国,到涪陵公证处申请办理涉及单位证明的涉外公证业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