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交行重庆市分行:以金融之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2022年11月18日10:27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交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响应重庆银保监局关于投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倡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履行国有金融企业责任担当,坚持精准部署,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在全面保障员工健康的同时,确保金融服务平稳有序不间断。

技术加持  保障线上办公运营顺畅

为了保障全行近1000人的居家办公系统稳定运营,交行重庆市分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李刚带领部门的党员队伍迎难而上,针对各种设备、不同系统的问题,连夜协商处理方案,统一反馈相关处理意见。

同时,及时下发《应急疫情居家办公操作手册》《疫情居家办公问题总结》《疫情居家办公金科部技术支持联系分工》等通知,让全行员工能够实时自主解决系统操作问题。

通力协作  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

每月上旬是交行重庆市分行代发企业工资和发放社保养老退休金的高峰时段。当前,受疫情影响,该行多家网点暂停营业。

为了解决上述代发问题,交行重庆市分行个金部、营运与渠道部、业务处理中心等多部门联合辖属各支行迅速成立“金融服务党员攻坚队”,研究应急预案,优化流程步骤,统筹调度员工,从保民生、保资金的角度主动与小区物管、社区协调联系,凭工作证明前往网点,按时完成了企业社保及养老金的代发工作。截至目前,交行重庆市分行已为10万余人发放超4亿元社保养老金。

南岸支行党员攻坚队为社区群众发放养老社保资金。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争分夺秒  为重点项目纾困解难

重庆某C公司是重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承担着城市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近日,该公司向交行重庆南岸支行求助,当前有一批原材料工程款急需支付,但受资金流分布影响,一时之间出现资金缺口,希望可以得到交行的支持。

得知情况后,交行重庆市分行授信部和南岸支行联动,迅速完成授信资料收集、放款资料审查、资料系统录入等工作,仅用一天时间即将3.05亿元的资金支持到位。

这是交行重庆市分行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截至11月16日,交行重庆市分行已累计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投放授信资金8.9亿元。

交行“授信部党员攻坚队”争分夺秒为客户放款。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尽职履职、全力以赴,精准落实保市场、保主体、保就业的金融纾困服务,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近4天新增感染者数量超过12000例 全市现有高风险区3098个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7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例(南岸区9例,垫江县5例,渝中区、巴南区、梁平区各4例,沙坪坝区、长寿区、江津区各3例,南川区2例,九龙坡区、永川区、荣昌区、开州区、秀山县各1例)。…
疫情防控期间 重庆推出多项户政业务便民措施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为方便群众,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办事的影响,重庆公安治安管理部门推出户政业务“预约办”“急事特办”“网上办”“寄递办”“延期办”等便民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公安户政工作。 户政业务“预约办”,全市公安派出所广泛公布户籍窗口的户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办理咨询、预约电话和微信预约平台,方便群众户口事项咨询、预约办理。…
疫情期间法律服务“不打烊” 暖心举措解民忧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疫情期间不容易,你们还如此及时、高效地解决我的燃眉之急,万分感谢!”近日,马先生在重庆市涪陵公证处办理完涉外公证后,对公证服务称赞不绝。 原来,11月11日,马先生因需要出国,到涪陵公证处申请办理涉及单位证明的涉外公证业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