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皮肤缺水的表现有哪些?

2022年11月18日14:13 |
小字号

冬季皮肤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皮肤缺水,自己口渴了还知道喝水,可是皮肤缺水会有什么表现呢?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医生李若嫣表示,出现长痘、皱纹、色斑、过敏等情况,都可能是皮肤在提示需要补水。

长痘痘

都知道油性皮肤容易长痘痘,皮肤干也会长痘痘吗?答案是会的,皮肤缺水容易导致分泌紊乱,毛周角化表皮细胞堆积堵塞毛孔,痘痘就出来了。

长皱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胶原蛋白流失严重,当皮肤老化时,皮肤储存水的能力就会降低,皱纹就会出来了,特别是角周皱纹。

长斑

干性皮肤容易长斑、皮肤缺水容易长斑,废旧角质堆积、皮肤代谢缓慢、黑色素沉淀等,时间一长,再加上平时不注意防晒,色斑就找上门来了。

过敏

皮肤严重缺水时,鼻子、脸颊两侧会起干皮,有时候敷补水面膜也没有用,这个时候你就要考虑你的补水面膜是不是该换了?当皮肤角质层薄,无法抵抗外来刺激时,皮肤就容易过敏。

冬季如何正确做好皮肤补水

外涂保湿剂:求美者可以选择不过敏的保湿剂进行全身涂抹,一般每天睡觉前外涂1次即可。患者还可以选用补水面膜,补充水分。

药物治疗:如维生素C片等,这些药物能够促进皮肤的免疫功能,减轻因缺水而引起的瘙痒症状。

求美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多饮水,保证体内存在充足的水分,还可多摄入富含维生素C、水分的水果、蔬菜,如橘子、橙子、猕猴桃、西瓜、黄瓜、西红柿等。此外,应避免用热水,或者用肥皂等产品进行洗澡,以免去除身体表面的皮脂,加重身体缺水的情况。同时可以在室内放置加湿器等,增加室内湿度。(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