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贴心服务送到家为孕产妇精准护航

2022年11月18日11:03 |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准妈妈纠结,自己需要产检,同时又是易感人群,是检查还是不检查呢?根据疫情期间的特殊环境,江津区妇幼保健院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于11月16日开展“孕妇不出门 产检送上门”服务。

医护人员了解孕妇的情况。赖欣雨摄

近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在对全区孕产妇进行线上随访时,发现家住珞璜镇的刘女士已经怀孕38周,存在一定妊娠风险。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让不能出门的她感到十分焦急。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该院立即派出4名医护人员带着产检设备,走进刘女士家里,让准妈妈在家里安心做产检。

入户随访过程中,医护人员仔细查看保健手册和近期产检报告,为刘女士进行血压、胎心音、B超等常规检查,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及饮食情况,根据存在的高危因素结合检查结果给予个性化健康指导。同时,为其讲解孕产期保健知识,详细告知孕妇妊娠风险,指导如何进行自测胎动、自我监护;告知刘女士及其家属明白高危因素的危害,提醒要进行规范产检,如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近日以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为辖区孕产妇保驾护航,建立孕产妇管理清单,进行“零距离”跟踪随访;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服务,指导孕产妇做好居家自我监护,以专业知识预判孕产妇待产情况,并做好心理疏导,保证特殊时期保健服务不打折、母婴安全有保障。(赖欣雨)

来源:江津区妇幼保健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