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市血液中心多措并举抗疫情保供血

2022年11月18日17:38 |
小字号

近期,重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重庆市血液中心部分职工因小区管控、楼栋封控不能到岗,献血者流量降低。在此时刻,该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召集会议研究部署,全体在岗职工通力合作、集思广益、多措并举抗击疫情抓生产,全力保障临床用血供应安全。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献血者的安全。重庆市血液中心供稿

履行公益性事业单位职责,再次冲锋到全市抗击疫情的一线。在接到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指令为高新区开展核酸检测的紧急任务后,该中心第一时间重启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党政主要领导前往实验室靠前指挥调度,20余名党员及业务骨干组成核酸检测突击队,每天分三班轮转不停的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献血者献血安全。为保障献血者健康和安全,该中心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和优化服务流程,做好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和消杀工作,定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管理。

为落实临床用血安全保供,该中心一方面利用一切可利用条件抓采供血生产,一方面积极协调四川、湖北武汉等省市血站调剂血液支援。(重庆市血液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