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应延尽延 应续尽续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精准发力助企纾困

2022年11月18日17:27 |
小字号

近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积极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第一时间制定《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普惠客户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公示》,同时摸排梳理辖内客户的贷款情况,并主动联系客户宣讲相关政策,做好特殊时期的应急处理,把有温度的服务落到实处。

做好线上宣传对接

为普惠客户送上纾困“及时雨”

做好线上宣传。11月16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通过其微信公众号正式对外发布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为普惠客户送上纾困“及时雨”。针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本付息的普惠客户,均可向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提出延期申请,最长可延期6个月。

主动对接企业。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筛选出年末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客户,由经办客户经理积极主动联系客户,了解客户自有资金安排能否按时足额归还贷款等情况。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安排资金还款的客户,按照“应延尽延”的原则,主动告知客户可采取延期还本付息的办法,避免贷款逾期影响征信记录。11月以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已为受疫情影响的7户普惠贷款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延期本金达1107.84万元。

重庆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模具加工的生产制造企业,也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银税贷”客户。近期,该企业因新订单尚未生产,已完成产品暂时无法发货,应收账款的上游单位也因居家无法兑付。眼看着在银行的贷款即将到期,企业负责人为此而发愁。

就在此时,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客户经理通过电话主动摸排到了企业情况,了解到对方的难处后,立即为其申请了延期还本付息,解了企业燃眉之急。“非常高效,当天就为我们企业办理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服务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啊!”办理完延期还本付息的企业负责人大大松了一口气,感慨地说道。

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对涉疫受困企业给予优先保障

本轮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秉承“信守温度、共克时艰”的精神,对涉疫受困企业给予优先安排,在效率及定价上给予全方位的保障,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通过展期或续贷支持等方式,帮助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

重庆某制造企业是一家以铝为原材料的生产商,其原材料采购时间短、实时变动大、支付要求高。前期,该企业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申请了贷款,却因出差到外地、受当地疫情管控无法开立账户、获取贷款。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了解情况后,联动各部门在线帮助该企业客户通过视频核实确认,在手机银行上操作开通交易功能,助其成功申请了普惠法人贷款956万元。贷款到账后,客户及时付出货款,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

据了解,11月以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主动摸排企业客户情况,结合企业经营状况、资金现状出台帮扶政策,累计发放普惠法人贷款17407万元,及时为企业送去金融“活水”。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肩负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好“金融不断档 服务有保障”的职责要求,持续为普惠客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保障,为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