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线上服务惠企便民  构筑抗疫金融防线

2022年11月18日18:13 |
小字号

连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践行“金融国家队”的职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重庆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金融服务力度,优化金融服务模式,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掉线、不断档。

加强线上金融服务  做好普惠金融保障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线上普惠金融科技优势,通过远程办公系统,建立“行内+行外”结合的联合办公体系,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急难愁盼,有效保障普惠客户所需。近两天内,该行办理小微普惠线上贷款审批3笔,合计授信金额1650万元;为汽车全程通经销商客户办理线上开票25笔,合计票据金额4353万元。

充分运用光大“云缴费”  数字服务暖心便民

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充分运用“云缴费”等线上平台,打造线上金融服务“超市”,提供各类便民惠民服务,有效支持重庆市民水、电、燃气等基础民生费用便捷缴纳,确保全市居民居家期间各项生活缴费服务畅通运行。截至目前,通过光大“云缴费”,全市居民完成水、电、燃气等民生缴费1034万笔,金额18.03亿元。同时,光大“云缴费”助力重庆百姓社保费缴纳——服务范围已覆盖全市所有区县,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解了燃眉之急。

外汇服务线上办  “阳光e结算”解急忧

为进一步便利企业结算,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依托“阳光e结算”系统,以客户为根本,大力推广线上金融服务,与企业同心战“疫”。11月14日,重庆某企业急需进口一批物资,需要马上把194万美元的款项支付给境外供应商,但企业财务人员无法向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递交纸质资料,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在了解情况后,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立即通过抗疫绿色通道,启用国际业务“阳光e结算”功能,由交易银行部安排专人指导企业进行线上购付汇操作,从业务申请到办理完结用时不到2小时。通过“阳光e结算”系统,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近两日已累计为15户企业办理收付汇33笔,合计金额656万美元。

优化线上审批流程  做好信贷支持保障

近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迅速启动线上授信审批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审查进度。其中,该行审批通过重庆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4亿元项目贷款,为重庆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授信500万元贷款用于设备更新改造,解决了特殊时期的企业融资需求。

下一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还将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持续优化线上服务渠道,增强客户线上金融服务体验,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打烊。(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短期内日新增感染者数量仍将保持在高位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8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5例(沙坪坝区、云阳县、秀山县各3例,万州区、涪陵区、渝北区、巴南区、永川区、梁平区各2例,九龙坡区、江津区、荣昌区、奉节县各1例)。…
全球首款载人级两座智能分体式飞行汽车工程样车研制成功
  全球首款载人级两座智能分体式飞行汽车工程样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胡虹)18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消息,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酷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日前联合发布全球首款载人级两座智能分体式飞行汽车工程样车(以下简称“飞行汽车”),后期将在重庆开展路空一体化示范运营及应用推广。…
重庆黔江新冠集中救治病区诞生首个新生儿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陈琦)来自重庆市卫健委消息,11月17日10时15分,黔江中心医院新冠集中救治病区诞生一名女婴,重量3.04千克。这是在黔江新冠集中救治病区出生的第一个婴儿,产后母女平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