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抗疫不放松 服务不断档

2022年11月19日12:30 |
小字号

成立线上诊疗咨询工作专班、踊跃献血、到社区提供志愿服务……面对当前疫情,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抗疫防痨两手抓,服务在线不断档,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医生,您好!我想过来开点治疗结核病的药,可以到你们那里开药吗?”

“医生,目前无活动性结核是什么意思?”

门诊医生在线为市民解答。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供图

门诊医生在线为市民解答。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供图

为方便患者咨询,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成立线上诊疗咨询工作专班,选派经验丰富的门诊医生就患者问题及时在线做出答复。如果遇到线上沟通不清楚的问题,则以电话咨询的方式进行点对点解答。“虽然我们多花点时间,但只要能让老百姓少跑路,确保患者用药安全,我们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综合防治科科长吴波说。

综合门诊在严格做好院感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结核病诊疗服务。“疫情期间,我的药吃完了就过来找医生开药,看到他们都在,我感觉很放心。”前来拿药的患者王先生说。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供图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供图

11月14日上午,作为本轮疫情发生后的首个团体预约献血单位,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抗疫情 保供血”无偿献血活动,在岗党员干部职工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作为医务工作者,大家都清楚无偿献血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疫情之下,我们更要做到危急时刻挺在前,这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相关负责人说。(易红)

来源: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