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医附属璧山医院:畅通生命“绿色通道” 多举措守护群众健康

2022年11月19日14:54 |
小字号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原则,在派出3500余人次全力做好全区规模核酸采集任务的同时,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成立医疗救治小组、发布《疫情期间告患者书》,明确孕产妇、血透、肿瘤、发热患者就医流程,畅通门急诊、入出院及各类绿色通道,启动医疗应急救治流程,应治尽治、应救尽救。开展互联网云诊疗服务,32个临床科室100余名专家提供线上健康咨询、就医指导、慢病康复等服务,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于血透患者来说,一周2-3次的规律性透析是维持生命的基本条件。疫情管控期间,血透患者们怎么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的做法是为血透患者开启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应透尽透,保障透析病人规律透析。

为使每名透析患者能按时透析,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通过建立“璧医肾友之家”微信群、电话回访、每日清查透析病人透析情况等各种途径,有效掌握透析患者健康状况、就医规律和就诊诉求,建立起沟通顺畅的就医通道。同时,医院通过“药学服务到你家”志愿服务项目,为全区19位腹膜透析患者开展“送药上门”服务,保障每名透析患者的透析治疗,真正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一次都不能少”。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各科室抽调了大量人力参与规模核酸检测,其中皮肤与整型美容科主任也担任卫生点长积极参与防控任务,科室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皮肤病门诊早、中、下午全白天连续开放接诊。同时,24小时提供急诊美容缝合服务,让病友们在疫情出门困难的情况下零等候,应诊即诊,绝对不会因为疫情因素耽误患者的病情治疗。(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