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站稳保险保障阵地  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

2022年11月19日15:32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段时间以来,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主动践行金融央企职责使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险服务工作。

坚持保险本源  “空中客服”贴心解忧

“我的养老金没到账,能帮我查查吗?”近日,张阿姨因居家无法前去服务大厅查询养老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接通了中国人寿“空中客服”。随后,客服人员通过线上查询,发现其养老金未到账是因为没有进行养老认证。于是,客服人员通过远程指导,帮助张阿姨顺利办好了保单养老认证业务。

本轮疫情发生后,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服务受阻等问题,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上线了“空中客服”服务。截至11月15日,已累计服务客户5500多人次,办理“个人客户资料变更”“满期金领取”等保全服务1600余笔。

提升服务质效  提供绿色理赔通道

为确保疫情期间理赔给付正常开展,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建立无接触、线上理赔服务绿色通道,即通过“国寿视通”实现“一对一”核保生调、理赔面见的调查在线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在调查人员指引下通过简单操作即可完成调查工作,确保对客户的理赔服务需求及时响应。

2022年以来,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通过“国寿视通”已累计开展客户调查服务3854人次。同时,引导客户通过微信、E店、APP等方式进行线上理赔报案,核赔快速调派人员支持线上理赔案件处理,加快线上理赔时效。2022年10月至今,累计办理线上理赔服务3.8万人次。

加入社区防疫  国寿志愿服务在一线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积极响应重庆银保监局关于投身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倡议,倡导全体员工就近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流调宣传等工作,积极贡献“国寿力量”。

中国人寿重庆沙坪坝支公司吴小琴协助社区做好核酸筛查过程中的登记扫码、秩序维护、辅助检测等工作;渝北支公司黎晓勇做起了卡点“守夜人”,做好夜间值守;巴南支公司乐琴穿上红马甲,做起了“邻里快递员”,帮助业主们运送防疫物资,助力打通物资保供“最后一百米”;还有更多国寿志愿者与社区基层工作者一起筑牢疫情“防护墙”。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充分发挥保险功能,守稳保障阵地,以尽心、暖心的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保险保障。(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