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20日14:34 |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党委在坚决有效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就地就近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我是来自重庆化工职院的党员。”在听说学校江北校区所在的建西社区运力不足后,党政办驾驶员张萌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转运工作责任重、节奏快、强度大,每天一早,张萌就驾驶车辆运送“大白”和防疫物资到各核酸采集点,等待核酸检测结束后,再将装箱的检测样本消毒后运送到指定地点,缺人手的时候还得化身“搬运工”帮助“大白”们搬运物资。

胡欣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重庆化工职业学院供图

胡欣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重庆化工职业学院供图

“社区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任务繁重,现场急需志愿者。”刚完成线上教学的胡欣老师,从微信群看到这一消息后,立即穿上防护服再次赶到核酸检测现场。扫码、登记、分发采样拭子,已多次参与志愿服务的胡欣,俨然已是一名“熟练工”。在胡欣等一批志愿者的帮助下,金和社区顺利地完成了当天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林丽娟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重庆化工职业学院供图

林丽娟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重庆化工职业学院供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识教育党支部党员林丽娟主动联络长安锦绣社区担当志愿者,深入抗疫一线。她积极开展好服务工作,确保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得到群众好评。

“本次疫情期间,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说,相信在大家齐心努力下,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重庆化工职业学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