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建工集团全力确保市级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2022年11月21日15:00 |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重庆建工集团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指导服务力度,督促所属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市级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彭水县“双创”孵化平台建设项目。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彭水县“双创”孵化平台建设项目。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彭水县“双创”孵化平台建设项目是重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主体结构阶段。自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抓牢工地疫情防控,固定施工人员、减少人员流动、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工序作业,排查每个工人的每日行踪,做到非必要不出项目,出项目必报备,各个节点工期按原计划完成。

悦来汇项目定制公交车。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悦来汇项目定制公交车。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悦来汇项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疫情期间联系了定制公交“点对点”接送农民工上下班,从生活区到施工区“两点一线”,保障作业人员安全出行。支部派专人对公交车进行一趟一清扫、一趟一消毒,对驾驶员、农民工进行体温检测、查验“两码”信息登记,要求驾驶员和作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目前,悦来汇项目塔楼结构主体已完成60%,正在进行插入砌体施工。

科学谷项目。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科学谷项目。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科学谷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按照各施工区域划分单元网格,由现场党员和安全员担任“网格管理员”,各自管理片区内的30多名作业人员。“网格管理员”每天带队进出施工区域,负责体温测量、渝康码检查、安全督查等工作,严格落实现场400余名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生产管理要求。为避免工人用餐聚集,“网格管理员”按照统一安排带队分区域分时段就餐,有效保障现场施工人员用餐安全。目前,科学谷项目已完成3号地块主体结构施工,正进行1号、2号地块正在进行基础和主体结构施工。

轨道交通涂山站项目泵车进场。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轨道交通涂山站项目泵车进场。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为确保完成目标,轨道交通环线涂山车辆段项目部启动“重安全、控疫情、保生产”应急预案,成立项目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指定疫情防控专员,负责施工现场防疫宣传、一人一档、体温检测等工作;主动联系社区医务人员每天定时对在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职工身体安全健康;项目部统一联系固定的商店和超市,采用无接触式递送,解决作业人员衣食住行方面的需求和困难,确保食堂饮食安全。当前,轨道交通环线涂山车辆段项目正集中力量对工程车库、联合检修库、周月检库区域进行施工,现已完成整体进度的86%,预计明年5月交付整体工程。

项目工人正对道路附属结构浇筑抗滑桩护壁混凝土。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项目工人正对道路附属结构浇筑抗滑桩护壁混凝土。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在新燕尾山项目,项目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战疫情、保生产”党员战疫先锋队,严把进出口。项目管理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行动起来抓好现场生产,根据实际情况有序组织开展施工。为确保现场生产物资进出,项目部积极同业主、街道、区级相关部门主动联系协调,为运渣车、混凝土罐车、生活保障车办理临时车辆通行证,确保生产“不掉链”。目前正组织工人对道路附属结构实施作业。

渝长复线工人正在硬化道路。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渝长复线工人正在硬化道路。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渝长复线项目党员迅速就地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每天接送工人从项目部到作业点实行“两点一线”生产生活。目前混凝土、围挡等材料供应有保障,土石方运输正常开展,已建成土石方运输车辆清洗设施2座,土石方运输3000立方,围挡基础浇筑1000米,围挡搭设500米,清表7000平方米。现正组织工人对施工临时便道进行硬化处理,已处理150余米。

两江大道项目实施平整路面。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两江大道项目实施平整路面。重庆建工集团供图

两江大道项目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好上岗前的体温和“两码一卡”查验记录工作,对重点场所每天进行2次不留死角消毒,并做好防疫和生活物资的储备。项目现场挖掘机械轰鸣作业、压路机忙碌往返,项目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实行封闭管理,面对施工人员封控、人手不足的情况,项目管理人员主动下沉班组,弥补短缺人手,目前正在进行回填路基、平整路面。(重庆建工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夜深人静,他们记录酸甜苦辣
  重庆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很多人守护着群众安全:他们中,有基层干部深入乡野,一次次摸排走访;有医护人员连夜带着换洗衣服回到岗位,投身抗疫一线;有社工暖心服务,如一束光照亮旁人…… 夜深人静,他们写下日记,记录点滴生活,感慨酸甜苦辣——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地点:璧山区福禄镇 记录人:干部唐绍琴 这几天,我们工作强度很大,被群众感动过,也被谩骂过,心有“铠甲”,亦有“软肋”。 今天,我们开展了第N次“敲门行动”,一遍遍逐户摸排走访,精准掌握辖区内现有人口和核酸检测情况,尽早排查风险。…
11月1日以来 重庆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32000例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20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巴南区7例,渝北区6例,九龙坡区5例,涪陵区4例,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荣昌区各3例,万州区、永川区、酉阳县各2例,渝中区、长寿区、南川区、綦江区、巫山县各1例)。…
载有医疗物资的挂车超高受阻 警方紧急寻路保通畅
  超高受阻的挂车。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11月19日1点10分,一辆载有医疗物资的湘籍牌照重型挂车从湖南来到了重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