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宝宝的奶粉该如何储存

2022年11月21日11:49 |
小字号

部分家长非常关注配方奶粉的选择和冲调问题,却忽略了奶粉的储存问题。配方奶粉储藏不当,可能会发生结块、变味,甚至变质的问题。那么,如何储存才是正确的呢?

开封一个月内食完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主任沈洁表示,奶粉开封后要遵循食用时间的规定,大多数婴儿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1月内用完,超过一个月最好就不要食用了,以免奶粉变质。

奶粉不能放冰箱

部分家长以为把奶粉放在冰箱冷藏可以长期保存,这其实是不正确的做法。奶粉在冰箱中长期保存时,极易受潮、结块、变质,而且,冰箱也不是无菌箱,里面同样有不少细菌,可以通过开罐后的缝隙来污染奶粉。

记得随手盖盖子

奶粉营养丰富,如果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会吸引到很多小虫子“光顾”,如果家长当时没有留意,就会为宝宝的健康留下隐患。所以,家长应该在取完奶粉后就立即盖好奶粉的盖子。

剩余奶粉不可再放回奶粉罐中

新手家长拿捏不准奶粉的量,很多时候都会多拿了出来,不舍得扔掉只好重新放回去。沈洁提醒,取出来的奶粉极易沾染上外界的细菌,不可再放回奶粉罐中。

如何防止奶粉受潮

为了防止奶粉受潮,在冲奶粉时双手要保持干燥,舀完奶粉后,马上盖好盖子或扎紧袋口,避免水珠进入奶粉中。

如果奶粉出现结块,用勺子轻轻拍几下,结块就被打散,说明没有问题,可以安全地给宝宝冲泡。但如果出现大而硬的结块或者有霉变的味道,就不应该再给宝宝食用。(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夜深人静,他们记录酸甜苦辣
  重庆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很多人守护着群众安全:他们中,有基层干部深入乡野,一次次摸排走访;有医护人员连夜带着换洗衣服回到岗位,投身抗疫一线;有社工暖心服务,如一束光照亮旁人…… 夜深人静,他们写下日记,记录点滴生活,感慨酸甜苦辣——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地点:璧山区福禄镇 记录人:干部唐绍琴 这几天,我们工作强度很大,被群众感动过,也被谩骂过,心有“铠甲”,亦有“软肋”。 今天,我们开展了第N次“敲门行动”,一遍遍逐户摸排走访,精准掌握辖区内现有人口和核酸检测情况,尽早排查风险。…
11月1日以来 重庆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32000例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20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巴南区7例,渝北区6例,九龙坡区5例,涪陵区4例,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荣昌区各3例,万州区、永川区、酉阳县各2例,渝中区、长寿区、南川区、綦江区、巫山县各1例)。…
载有医疗物资的挂车超高受阻 警方紧急寻路保通畅
  超高受阻的挂车。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11月19日1点10分,一辆载有医疗物资的湘籍牌照重型挂车从湖南来到了重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