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专家提醒:不建议长期佩戴美瞳

2022年11月21日11:50 |
小字号

近日,近视1100度散光350度的小石榴(化名)在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通过ICL晶体植入摘掉了眼镜。小石榴平时喜欢化妆,也很喜欢戴美瞳,所以在术前她特地咨询了该院院长周奇志:手术后多久可以戴美瞳?

关于近视手术术后化妆,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院长周奇志表示,众所周知,近视手术术后即可睁眼,但术后数小时内部分患者有流泪、异物感等轻微不适症状。通常,术后1-2天就基本可以正常生活。术后第二天复查眼部无异常后就可以正常上学、工作,当然要合理用眼、按时滴药。如果确实需要化妆,建议做了近视手术的患者尽量在一个月之后再化淡妆,并且不建议画眼线、眼睫毛等,以避免感染、结膜充血、眼睛干涩等不适症状。

关于戴美瞳这件事,从眼健康的角度来考虑,无论是否做过近视手术,眼科医生都不推荐戴美瞳。美瞳与角膜直接接触,平时常戴美瞳会使角膜的透氧性能变差,同时反复刺激角膜,可能造成如角膜感染、角膜上皮损伤、角膜溃疡等不良影响。做完近视手术后,如果伤口或者是角膜没有完全愈合,会加重病情的发展,不利于视力的恢复。

周奇志提醒,只有爱护好眼睛,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正确的进行维护和定期复查,好视力才会长久稳定的维持下去。(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夜深人静,他们记录酸甜苦辣
  重庆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很多人守护着群众安全:他们中,有基层干部深入乡野,一次次摸排走访;有医护人员连夜带着换洗衣服回到岗位,投身抗疫一线;有社工暖心服务,如一束光照亮旁人…… 夜深人静,他们写下日记,记录点滴生活,感慨酸甜苦辣——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地点:璧山区福禄镇 记录人:干部唐绍琴 这几天,我们工作强度很大,被群众感动过,也被谩骂过,心有“铠甲”,亦有“软肋”。 今天,我们开展了第N次“敲门行动”,一遍遍逐户摸排走访,精准掌握辖区内现有人口和核酸检测情况,尽早排查风险。…
11月1日以来 重庆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32000例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20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巴南区7例,渝北区6例,九龙坡区5例,涪陵区4例,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荣昌区各3例,万州区、永川区、酉阳县各2例,渝中区、长寿区、南川区、綦江区、巫山县各1例)。…
载有医疗物资的挂车超高受阻 警方紧急寻路保通畅
  超高受阻的挂车。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11月19日1点10分,一辆载有医疗物资的湘籍牌照重型挂车从湖南来到了重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