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疫”不容“迟”助力能源企业稳产保供

2022年11月21日17:26 |
小字号

近日,重庆某大型火电企业为满足冬季储煤发电需求,急需对外支付大额煤炭采购款。获悉情况后,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立即安排专人赶赴企业现场开展调查,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迅速制定融资服务方案。在总行各部门及重庆分行的通力合作下,为该火电企业申请了低成本能源保供资金。

但在企业准备支付煤炭货款时,本轮疫情发生,导致相关流程不得已停滞。为保障企业的稳健运行,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按下金融服务“加速键”,快速响应和精准支持保生产保供应领域金融需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管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紧急集结战疫,开通“绿色通道”,线上办公与行内驻守协同作业,于11月18日成功向企业发放了2亿元贷款资金,确保上游供应商货款如期支付,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顺利开展。

据了解,从2021年11月至今,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已累计为重庆地区能源企业发放能源保供贷款近10亿元,精准支持重庆地区重点供电企业电煤储备、保障电力供应。下一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将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强化金融服务有效供给,积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初冬下庄 风景如画
  人民网重庆11月21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初冬时节,走进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可见8公里长的绝壁“天路”两旁层林尽染,风景如画。经过多年来的打造,下庄村已成功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并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入选“重庆市传统村落名录”“全国‘村晚’示范点名单”等。…
一线声音|夜深人静,他们记录酸甜苦辣
  重庆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很多人守护着群众安全:他们中,有基层干部深入乡野,一次次摸排走访;有医护人员连夜带着换洗衣服回到岗位,投身抗疫一线;有社工暖心服务,如一束光照亮旁人…… 夜深人静,他们写下日记,记录点滴生活,感慨酸甜苦辣——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地点:璧山区福禄镇 记录人:干部唐绍琴 这几天,我们工作强度很大,被群众感动过,也被谩骂过,心有“铠甲”,亦有“软肋”。 今天,我们开展了第N次“敲门行动”,一遍遍逐户摸排走访,精准掌握辖区内现有人口和核酸检测情况,尽早排查风险。…
11月1日以来 重庆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32000例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20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巴南区7例,渝北区6例,九龙坡区5例,涪陵区4例,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荣昌区各3例,万州区、永川区、酉阳县各2例,渝中区、长寿区、南川区、綦江区、巫山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