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綦江区人民医院:全力保障血透患者规律透析

2022年11月22日13:28 |
小字号

11月以来,綦江区疫情形势的日益变化,近日小区封控、交通停运,无疑给透析患者的正常透析带来了极大考验。如何在疫情防控下,全力保障血透患者规律透析,打通这条“生命线”,綦江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专班研究决定,将血透患者按照风险等级分区、分时段透析,血透室医护人员“一分为三”,一批接受医院疫情防控指挥调配,一批留在医院本部,一批奔赴透析管控区,让血透患者绝不因疫情而停“析”。

11月14日晚,接到上级需成立血液透析管控病区任务后,肾脏内科/风湿免疫科护士长李家明带领13名医护人员赶往现场,协同医院感染管理科、总务科等多个科室通宵达旦筹备新病区。次日凌晨5点,透析管控病区投入使用,50余名需要隔离透析的患者闭环转运至此。面对陌生的临时病区,既要预防病人外溢,又要保证透析患者的安全,还有很多的工作等待她们。

新的病区人力资源、设备资源等均有限,他们按照感染风险分级,专班为不同风险等级的患者提供透析治疗,有时要到凌晨三、四点才能结束。换班后,医护人员还要逐个病房隔着房门透过玻璃查看透析患者情况,确保管控区内透析患者的安全。他们默默坚守岗位,在一线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守护血透患者的生命安全。

因分区设置和人员抽调,医院本部透析病区只有原来四分一的医务人员,他们要承担整个病区原有的工作量。11月14日晚,肾脏内科/风湿免疫科主任高正兰召集医务人员紧急部署第二天的工作。一切准备就绪,接到透析通知的患者陆续到来,工作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就这样一刻不停地忙碌至15日凌晨2点多,为80多个血透患者完成了透析。当最后一个患者安全下机,大家提到嗓子眼的那颗忐忑的心才终于放下来。疲惫不堪的她们工作还没有结束,紧接着对每台透析机、透析环境进行消毒,一直忙碌到凌晨3点才结束。(赵静)

来源:綦江区人民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