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服务不间断 护航外贸企业发展

2022年11月22日11:33 |
小字号

连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行动,保证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保障服务不间断,做好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应急备案,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外贸企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急事急办  有力支持重点企业发展

疫情期间,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交易银行部及各支行深入一线,仔细摸排辖内外贸企业,提前了解客户贸易金融需求。在得知某重点企业有需要开立人民币国际信用证的需求后,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安排专业客户经理、产品经理进行对接,迅速确定开证方案,并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办公方式与审查部门、单证部门联动,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仅一天时间,便为该重点进口客户开立人民币国际信用证4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线上办理  提升服务质效

此前,重庆某货运公司需要紧急办理境内运费付款,受疫情影响面临货物滞留的风险,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得知情况后,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了解企业需求,通过移动办公、云桌面、单证通等多种线上渠道,确保“沟通不断、业务不停”,最终帮助客户通过“单一窗口”和兴业单证通全线上服务平台提交运费发票核验和境内汇款申请书,仅10分钟就完成了该笔境内外币运费支付,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