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年11月22日21:34 |
小字号

连日来,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战“疫”金融力量,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以坚定的信心和有力的行动,确保金融服务在线。

捐赠爱心物资。近日,光大银行重庆星光支行了解到巴南区住建委下属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深入辖内各社区支援,参与小区秩序维护、物资派发等工作,防疫物资紧缺。于是,该行迅速筹集100套防护服、100袋N95口罩、100瓶消毒液捐赠至重庆市巴南区住建委,及时传递“光大温度”。

金融服务不掉线。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急需支取一笔现金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生活和防疫需要。但疫情期间,无法到开户行取现。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获悉后,立即安排落实可到岗人员,紧急联系现金中心协调金库出钞,并将业务切换至具备条件的网点代为办理,用高效的服务保障了客户的资金需求。

金融保障不断档。近日,某医药公司急需办理保证金账户资金划款,用于采买医疗防疫物资。但受疫情影响,光大银行重庆巴南支行网点暂停营业,无法正常办理业务。在了解到客户的紧急需求后,该行及时启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预案,第一时间为该医药公司完成了一笔450多万的资金划转,保证了医疗物资采购款的顺利支付,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急事急办暖人心。近日,光大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了解到辖内企业客户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因项目投标需要,急需开立资信证明。目前,客户已通过网银申请了该项业务,需要柜台处理。受疫情影响,柜台人员均无法到网点为客户处理业务。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获悉后,及时协调涪陵支行两名柜台员工在遵守所在地区防疫政策前提下,第一时间赶往支行协助处理。从客户网银提交申请到收到银行为其开立的资信证明只用了30分钟。

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传递“光大温度”,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