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产集团:党员化身志愿者 深入抗疫一线

2022年11月22日10:36 |
小字号

近日,重产集团党委迅速响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直属机关党委、局团委号召,170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到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深入抗疫一线。

深入“疫”线显担当

信息录入、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楼道扫楼……重产集团班子成员迎难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作为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重产集团董事长周泽到社区服务。重产集团供图

重产集团董事长周泽到社区服务。重产集团供图

踏上志愿者服务岗位的那一刻,重产集团的志愿者们都以一丝不苟的精神“钉”在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做好每一份工作。

“请问你是文婷吗?社区急需志愿者,你可以过来吗?”“我是,我马上来。”重产集团职工文婷在接到社区工作安排通知,没有丝毫犹豫,没有半分耽搁,立即奔赴一线。

重产集团总经理刘虎运送生活物资。重产集团供图

重产集团总经理刘虎运送生活物资。重产集团供图

自11月13日以来,刘进、王艺琳夫妻两人作为抗疫志愿服务“夫妻档”,在疫情一线积极作为,两人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疫情防控企业经营“两手抓”

停工不停业,服务不打烊。重产集团党委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内部经营管理。

提供“学习功能包”,大力开展业务培训,自11月14日以来,蓝金领“技能兴业”在线培训学习平台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25个,培训1500余人;提供“生活服务包”,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办公,不断开拓业务,积极向群众宣传美好生活平台,截至目前,美好生活平台已承接100余家居民购物订单;提供“招募宣传包”,为有就业需求的群众提供平台,目前劳务经纪人板块已有群众主动咨询报名。

全力做好2022年英才大会后勤服务保障、防疫工作和人力资本创新论坛筹备组织工作。积极配合市社会保险局,将筛选后的近80万条数据与核酸检测数据进行对比,实现了领待资格的“无感认证”,为重庆按时足额发放近780万名领待人员养老金作出贡献。

园区物业让疫情防控有“温度”

“大家记住,对园区公共区域、重点部位1天必须4次消杀,并做好记录。另外,各楼栋电梯每天必须消毒4次。”面对疫情,重产集团伊顿物业公司迅速响应,44名值守人员已连续9天吃住在产业园区,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大家打包时一定要把盒子的盖子扣好,要不然到时候汤洒出来了。”为保障园区值守人员每天近80人的用餐,伊顿物业公司9名餐厅后勤人员留守产业园。为了避免聚集,每日每餐均全部打包装袋,一份份送到值班人员的手中。伊顿物业公司始终以最严谨的态度、最认真的作风、最细致的行动,坚持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此外,食堂负责人主动靠前,积极了解群众物资购买需求,并通过美好生活平台网上购买蔬菜包,实行送货到家,很好地解决了群众买菜难的生活问题,截至目前共计保供487人次。

重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集团党委指导下,170名志愿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防疫各项工作。“此外,轮岗休息的志愿者和其余干部职工坚持封控不停工、居家不脱岗,真正做到了抗疫在一线,工作在一线。”(重产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