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城开高速精准防控推进建设 确保年底通车目标如期实现

2022年11月22日16:22 |
小字号

重庆高速集团消息,城开高速项目2022年度投资计划目前已超94%。面对当前疫情,重庆高速集团层层落实疫情精准防控政策,抗疫情、抓生产、保安全,推动项目建设,为年底通车奠定基础。

据了解,城开高速雪宝山北至城口县城段已经确定了年底通车的目标,目前正值城开高速抢工期、大干快上的关键时期,尤其是蓼子特大桥、鸡鸣隧道等重要控制性工点更是关系着城开高速年底能否实现通车的“咽喉工程”,加上沿线参建人员达两千余人,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不容有失。

11月12日,蓼子特大桥比计划提前5天实现桥面钢梁顺利合龙,这标志着国内钢拱桥首创负载行走拱上吊机技术成功实施,为城开高速项目鸡鸣至城口县城段年底如期完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重庆高速顾问公司介绍,为了继续保持城开项目“零感染”的态势,项目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对接地方建设指挥部,协调乡卫生院到工地现场为2000余名工人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制定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操作手册。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引导作业人员及同住人员,非必要不外出。

目前,顾问公司共有26名建设业主常驻一线,其中有21名党员,驻守一线的建设者们每天对各工点进行巡视、排查,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启动重点项目建设应急保障机制,深入研判当前疫情对生产的影响,做好生产物资及疫情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城开高速通车目标如期实现。

城开高速开州赵家至城口鸡鸣段约80公里已实现通车,未通车的城口鸡鸣至城口县城全长约30公里,桥隧比高达96%,目前该通车段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进度均超98%,预计今年底将实现通车。

城开高速通达城口县城后,还将继续向渝陕界推进。目前,该段重要控制性工程大巴山隧道左洞已累计掘进1968米,占比36.5%,右洞掘进2101米,占比39.2%,该段有望于2026年与陕西段同步建成通车,打通陕渝间直连快捷省际通道。(重庆高速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