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敏感肌”可以刷酸吗?

2022年11月23日10:52 |
小字号

你知道什么是刷酸吗?刷酸对皮肤有什么要求?肌肤敏感的人群可以刷酸吗?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主任马晓琳表示,其实只要选对了酸的浓度和种类,即使是敏感肌肤也是可以刷酸的。

肌肤敏感的原因各有不同,大体上可以分为先天性的和后天形成的。它的特点就是肌肤屏障比较薄,一旦受到一些刺激之后就会特别明显,皮肤的保护功能受损了,所以就形成了“敏感肌”。皮肤干裂或是反复长痘,时间长了都会比较容易发展成为“敏感肌”。

那么,肌肤敏感的人在刷酸时应该注意什么,马晓琳介绍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选择适合自己的酸

刷酸其实也分为很多种,每种酸的刺激性不一样,对皮肤造成的损伤也不同,尤其是敏感肌肤,在选择酸时更应注意。刷酸属于化学剥脱类的,分为维A酸和水杨酸以及果酸,这三种酸都具有一定刺激性,要谨慎选择。

其中果酸的主要功能就是可以加强皮肤的代谢功能,刺激肌肤产生新的胶原蛋白,可以合理地调节角质层的厚度,适合皮肤暗沉或者是皮肤粗糙的人使用。水杨酸针对的是毛孔堵塞,还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对于黑头方面的效果不错。而维A酸的刺激性比较强,敏感肌尽量不要使用。

注意酸的浓度

酸的浓度和作用的深度密切相关,越是高浓度的酸,作用的肌肤层次就越深,剥脱的力度就越大。低浓度的酸刺激性比较小,可以让肌肤角质层变软。高浓度的酸刺激性比较大,可以将老化的角质层剥离掉,但是敏感肌的人不可以使用。其实刷酸并不会破坏肌肤底层,所以敏感肌也可以使用低浓度的酸。

刷酸方式

刷酸具有一定损伤,酸的浓度要精准掌握,所以一定要到正规机构进行治疗。医生的经验对于刷酸的效果影响很大,医生可以根据不同部位的皮肤,将酸的浓度调节到适合的浓度。刷酸之前要注意自己的皮肤状况,如果皮肤表面有创伤的人,短期之内不可以刷酸。

刷酸后的正确护理

刷酸之后皮肤角质层会变薄,含水量也会下降很多,所以暂时会有非常紧绷的感觉,两天左右会消失。刷酸之后的一周内要注意护理,使用的护肤品要以补水为主,而且一定要选择效果比较温和的产品。

此外,敏感肌人群刷酸频率不能太高。正常皮肤可以间隔一个月做一次,敏感肌则建议间隔两个月以上,避免皮肤受到刺激,皮肤敏感问题加重。(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