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成立救治专班 畅通群众“生命通道”

2022年11月23日17:38 |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障辖区内的群众就医需求?近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遴选临床经验丰富的产科、妇科、儿科、外科、内科等专家,成立24小时救治专班,开通急救急诊、健康咨询、线上问诊等医疗服务。

近三天时间里,救治专班里的外科专家运用腹腔镜技术连续为两例老年急性腹痛患者解除了病痛,保障了特殊时期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患者开展手术。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11月19日,救治专班名单一经公示,就有一名急性腹痛患者求助。患者到达急诊科后,外科、中西医结合科主任紧急会诊,仔细查体后初步判定急性阑尾炎,外科迅速完善术前准备,行了急诊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30分钟顺利完成手术,术毕验证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11月22日,一名74岁的患者因“转移性右下腹痛1+天”入住综合外科病区,诊断急性阑尾炎,急诊完成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术后诊断为急性坏疽性阑尾炎。

近期两例急诊手术的实施标志着该院急诊急救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近年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在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和加强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双救治中心”建设的同时,秉承“临床有温度、保健有广度、服务有温度、医院有知名度”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链,走出了“大专科、小综合,中西医结合”的特色发展之路。(赖欣雨)

来源:江津区妇幼保健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