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多省市血站支援重庆市血液安全保障工作

2022年11月23日17:39 |
小字号

“快来,大家赶紧一起把这些刚运来的血液入库,临床还有危重患者等着用呢!”11月22日,重庆市血液中心供血科一派繁忙景象,大家正在紧张地对其他省市调剂支援的血液进行整理入库。

工作人员将血液整理入库。重庆市血液中心供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血液中心血液库存持续走低,对此,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履职担当,一方面利用一切可利用条件抓采供血生产,一方面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其他省市血站调剂血液支援重庆市抗击疫情。

截至目前,已有成都市血液中心、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广安市中心血站,武汉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永州市中心血站、益阳市中心血站,广西血液中心、南宁中心血站、百色市中心血站等10个省市血站共调剂悬浮红细胞4545单位、血浆2484单位、机采血小板507单位,支援重庆市抗击疫情期间的血液安全保障工作。(重庆市血液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