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能源集团:压实防疫责任 全力保供保运转

2022年11月24日14:50 |
小字号

近期,重庆能源集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生产部署,全力保供保运转。加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及时回应职工群众诉求,想办法解决好职工在疫情管控期间的实际困难。

为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重庆能源集团位于綦江区、铜梁区的生产企业旗能公司、顺安天力达公司从11月9日开始实施闭环管理,企业目前生产正常有序。

旗能公司生产正常有序。重庆能源集团供图

旗能公司生产正常有序。重庆能源集团供图

驻厂闭环运行期间,旗能公司为确保公司原燃材料运送车辆、相关方和上下游企业运输车辆及铝业抬包车正常出入,实行了车辆信息预报+特别通行证的准入制度,并严格查验驾驶员核酸检测信息。同时严格人员“两点一线”流动管控,定时定点安排专车接送职工,并按照綦江区疫情防控要求在厂区内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顺安天力达公司300余名职工积极响应企业号召驻厂,保证了企业生产不受影响。

两公司全面加强闭环期间的管理,紧急采购床上用品,加大一日三餐的供应量,落实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做实后勤保障服务,为职工“保生产”解决了食、住之忧,让职工在闭环管理期间住得安心、吃得放心。

重庆松藻煤电有限公司针对生产紧、任务重的现状,实行了员工“两点一线”制度,并落实分时、分点盒饭用餐制,且上班人员实行定人定岗定点,减少岗位间人员走动。

松藻公司抓紧产品部件加工。重庆能源集团供图

松藻公司抓紧产品部件加工。重庆能源集团供图

该公司运销部紧盯疫情防控和电煤保供,细化防疫措施和电煤保供运输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内部铁路行车调度,同时对共同作业的安稳电厂、外委卸车和汽车转运单位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细致查验,确保职工群众健康安全和电煤及时到站、到厂,保证了疫情防控和电煤运输双安全。

南桐特水公司是一个集水泥、砂石骨料生产的企业,产品、原材料均靠社会车辆运输和市场化采购,外来人员多、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难度大。

如何做到疫情要防住、生产要稳住、职工安全要保证?该公司对重点车间、关键岗位、技术骨干人员实行驻厂式管理,减少与外部接触;对一般岗位员工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闭环管理;对外“专供”人员实行“专线”管理方式,即实行专人负责对外运输并到指定地点装卸货物,全过程实行专线“闭环”,保证了人、车和产品防疫运输安全。截至11月22日,该公司11月已生产水泥23万吨,石材8万吨,与上月同期相比分别增22.7%和1.7%。(重庆能源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