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村村旺”:保供“不打烊” 守护“民生线”

2022年11月24日18:18 |
小字号

11月18日下午4点,正在忙碌的“村村旺”业务负责人接到来自“菜划算”工作人员的电话:“我们每天还有2万斤的生鲜蔬菜缺口,你们‘村村旺’有货吗?不能让一线人员吃不上饭啊,明天早上7点之前能送到吗?”电话那头,工作人员语气万分焦急。

在了解了详细需求后,“村村旺”业务负责人片刻不敢耽误,立即登录“村村旺·农服通”系统,筛选系统中收集到的产品信息,迅速联系了距离主城最近的合川、梁平、铜梁、潼南4个区县的合作蔬菜基地,组织村民连夜砍菜、分拣、装车。

蔬菜基地直采。“村村旺”供图

生鲜蔬菜配送。“村村旺”供图

“18日晚上10点,村民砍菜;19日凌晨2点,蔬菜开始装车;凌晨4点,装车完毕开往主城”。

忙碌了一夜未合眼的合川一蔬菜基地负责人说:“虽然有点累,但是能为主城区的防疫工作者提供新鲜的蔬菜,也算是我们为抗疫工作出了一份力”。

11月19日上午6点15分,一辆载满了蔬菜的货车停在了“菜划算”仓库门外。“这下好了,今天的菜肯定是够了。”“菜划算”仓库负责人一边安排卸货一边说。

上午8点30分,由“村村旺”组织供应的茄子、白萝卜、莴笋等8个品类共2000余斤生鲜蔬菜,已从“菜划算”仓库准时送到了一处中央厨房门口。这些生鲜蔬菜将进入中央厨房,做熟后分装送往各个抗疫前线,保障一线防疫工作者们一天的用餐。

从11月19日开始,“村村旺”通过“菜划算”等线上渠道,每日为奋战在一线的各单位食堂、中央厨房等供应各类新鲜蔬菜2万余斤,全力保障一线防疫工作者们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现在有很多新的基地都通过‘村村旺·农服通’发布了待售产品信息,我们也不断在寻找更多优质的生鲜蔬菜种植基地,希望能够在保供方面贡献更多的力量。”“村村旺”负责人说到。(孙启凡)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