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颈纹保养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2022年11月25日18:22 |
小字号

颈纹实质上是颈阔肌纹,大部分人把护肤的重点放在了脸部肌肤上,却忽略了与之毗邻的颈部。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陈利娟表示,其实颈部和脸部一样,每天都暴露在阳光下面,容易干燥和衰老,颈部皮肤松弛、厚度只有面部的2/3,而且活动频繁,加上不良的习惯,使得肌肤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弹性纤维也易流失,在缺乏保养的情况下自然易见衰老。

下面向求美者介绍颈部日常护理的方法,希望呵护脸部肌肤的同时,也能够照顾到“颈纹”:

做好清洁、保湿、防晒

因颈部皮脂腺较少,所以极易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可以用颈霜来护理颈部,也可以尝试使用天然的橄榄油或牛油果油,护理程序与面部一样,以由下往上的手势,轻柔地涂抹,在擦拭颈霜过程中可进行适当的按摩。

颈前颈后日常按摩

先将下巴略微抬起,之后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由近锁骨的位置起,由下往上用轻柔的力度按摩至下巴,继而用一样的手势按颈项两旁至耳畔的位置。

除了颈前按摩外,颈后按摩也不可忽略,在耳后四周斜着向下轻揉,这种从头后斜向方式的按摩,可改善血液循环和颈部酸痛,对于提高皮肤紧致感也有一定作用,但是按摩的时候请温柔一些。此外应当注意颈部保暖,无论是从护肤还是保护颈椎及血管角度来说,都是必要的。

颈部护理操

将脖颈充分地向前后弯曲,向前要到达胸部,向后时应该避免让头部和地面到达平行。然后向左右两侧交替转动,使它的侧面肌得到充分伸展,最后全方位转动脖颈,用头部画大圈带动脖颈,向右转完再向左转。

注意颈部姿势

这是导致颈部皮肤产生皱纹的直接原因。枕头最适宜的高度应在8厘米左右,并摆放在脖子的凹陷处,同时注意不要长期蜷体侧睡,这样能防止因枕头过高而产生双下巴与皱纹,以及因不良睡姿导致颈部血液循环不畅而产生暗沉和色斑。工作时,则要注意头部和电脑要保持平行,每隔1小时沿逆时针方向旋转头部以放松颈部皮肤和神经,防止颈部堆积皱纹。(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接连发生涉疫谣言,官方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近日,重庆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可在各方同心战疫时,重庆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涉疫谣言,如“沙坪坝区荔枝园小区核酸检测造假”“重庆北站羊儿客拉人到方舱有补贴”,竟还有一男子冒充警察发表“可以帮忙开具保供工作证”“政府安排你阳就阳”等不实言论。…
抗疫情抢工期 重庆多个交通项目迎新进展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重庆东站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渝湘复线高速谭家隧道进口掘进突破两千米……近日,重庆多个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高铁项目一边抓牢疫情防控一边抢抓工期,迎来新进展。 重庆东站:樵坪山隧道计划年内实现洞通 交通开投枢纽集团消息,截至目前,重庆东站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累计新增产值12.9亿元。…
四川盆地新探明超千亿立方米页岩气田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政宁)11月24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又获重大突破,由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和西南石油局提交的綦江页岩气田首期探明地质储量1459.68亿立方米通过自然资源部专家组审定,标志着我国又一个超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页岩气田诞生。 綦江页岩气田丁页7井大型压裂施工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