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加速数字化转型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让优质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2022年11月25日11:18 |
小字号

作为金融央企驻渝机构,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将数字化转型作为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围绕“数字、赋能、融合”理念,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客户提供“更通畅、更快捷、更智慧、更贴心”的服务体验。

数字化连通

金融服务按下“快进键”

数字化让金融更精准,也让金融更温暖。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紧跟重庆银保监局工作要求,将数字化融入深层服务,积极推广承保、核保、保全等全生命周期智能服务应用,提供全渠道、全触点无差异服务体验。

寿险App为客户提供触手可及的自助服务,同时还打造与柜面服务同质的“空中客服”,满足客户视频联线办理业务需求,并全面投放自助终端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全天候自助缴费、信息查询、业务申请、凭条打印等服务。2022年,为客户开展线上业务办理量占比达99.56%。

上线的电子化回访,打破时间壁垒,让客户随时随地可自主完成新单回访,让客户在新单犹豫期内更充分了解保险责任、责任免除等保险内容及合法权益。目前,完成回访时效从1.28天减少到0.35天。

通过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多轮对话等多重技术能力,高效回应客户咨询。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官微通过“人工+智能客服”,为客户提供应答服务8.1万人次。企业微信客服上线以来,为6.5万人次的客户,提供条款咨询、理赔报案等全流程服务。

在老年客群方面,中国人寿锚定老年客户服务痛点,在行业率先推出寿险APP尊老模式,率先为老年客户打造“一声直达,一键接入,一线即通”的95519数字化专线绿色通道,累计服务老年客户1.8万人次,话后满意度高达99.8%。

智能化作业

理赔服务跑出“加速度”

理赔是金融保险服务的窗口。近年来,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在移动理赔端嵌入智能OCR技术,实现影像纠偏、清晰度识别和类型识别等功能,对影像资料智能审核,提高报案质量,客户体验感显著提升,业务处理人员工作效率实现大幅提高。通过全新的智能理赔服务模式,实现医疗责任理赔案件的智能化作业,凭借强大的智能理算引擎,有效提升了理赔作业效能。截至目前,分公司理赔智能化作业率超91%,小额理赔时效提速至0.2天;理赔e化服务客户累计达15.74万人次,占比达97.05%。

当前,金融业发展已经进入集成变革、系统推进的新阶段。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将持续聚焦创新驱动发展与“数字新国寿”,加快推进经营管理模式的数字化转型和保险服务价值链的重塑,着力融合线上线下服务触点,为客户提供简捷、品质、温暖的一站式服务,为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积极贡献国寿智慧和力量。(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不能出门买菜?线上供货不足?这样应对!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商务委主任章勇武就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市民生活物资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章勇武介绍,目前重庆整个中心城区每天需要的生活物资总量14000吨,其中7000吨蔬菜、5000吨米面油、1000吨水果、1000吨肉类。…
重庆:目前全市核酸检测结果整体真实可信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指挥长、综合办公室主任但彦铮,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就市民关心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质量问题,但彦铮表示,核酸检测是一个成熟的、国际通用的实验室诊断方法,是检出人体内新冠肺炎病毒的有效手段,是目前判定阳性感染者的国际标准,又被称为判断阳性的“金标准”。…
重庆部分地区暂停“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外出购物” 主要基于四点考虑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强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 “为尽快打赢这轮疫情歼灭战,11月以来,重庆市相继采取了加强小区管理、暂停密闭空间开放、加大区域内交通管控等相关的防控防护措施,给市民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这是有效防控流行病蔓延的必然举措,也是不得已必须要采取的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