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银企同行 招行重庆分行助力企业稳产保供

2022年11月25日17:36 |
小字号

连日来,招行重庆分行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用招行速度为市场主体增温,以高效有力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稳供应保民生。

助企纾困有速度  应急小组为企业送上“定心丸”

此轮疫情发生后,招行重庆分行及时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采取“留守值岗+居家办公”模式,克服人员封控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业务、服务的连续性、稳定性。

11月16日,得知某大型连锁超市急需将营业款入账并兑换零钞后,招行重庆分行较场口支行迅速响应,立即成立应急工作组,在分行协助下调配零钞、钞车等资源,梳理出可应急支援人员名单。第二天上午,做足防护的运营应急工作组8人奔赴该超市,历时5小时20分钟,完成约165万营业款清点入账以及12家门店的零钞调配装箱。应急作业过程中,该超市反馈其位于渝北区域的门店也有相同服务需求,但其协议银行因疫情暂停服务,面对跨区金融需求,招行重庆分行较场口支行立即联系分行营业部,在双方通力合作下,快速完成该超市渝北区域门店的零钞调配。

重庆一家大型消费电子产品加工制造商在11月初准备了数十笔付款申请,但还未提交给银行,受疫情影响,原定付款行暂时停业,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立即主动承担付款职责,及时为客户开通后补资料绿色通道,招行团队与相关部门上下齐心,通力协作,最终如期完成该公司的批量付款任务。

客户关怀有温度  为闭环生产企业员工送物资

“为了保生产、保经营,很多企业的领导和员工都留守在生产岗位上,因采购时间太紧张,企业生活物资均有不同程度的供应不足。”招行重庆分行员工在对客户回访中了解到这一普遍情形,在力保金融服务企业“不掉线”同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生活需求。

重庆某压铸有限公司部分员工因疫情被封控在厂区,企业核心财务人员、合作银行也因疫情居家办公,无法办理贷款续贷。招行重庆分行观音桥支行对公团队一方面积极解决企业放款事宜,一方面通过行内渠道为企业帮助企业职工采购送去避寒物资。

在招行九龙科技新城支行,该行以最快速度为专精特新“小巨人”A企业筹集了棉套、被褥等生活物资,在全厂执行留厂生产决定的第一天晚上及时送达。

招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稳产保供,为恢复城市金融活力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招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接连发生涉疫谣言,官方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近日,重庆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可在各方同心战疫时,重庆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涉疫谣言,如“沙坪坝区荔枝园小区核酸检测造假”“重庆北站羊儿客拉人到方舱有补贴”,竟还有一男子冒充警察发表“可以帮忙开具保供工作证”“政府安排你阳就阳”等不实言论。…
抗疫情抢工期 重庆多个交通项目迎新进展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重庆东站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渝湘复线高速谭家隧道进口掘进突破两千米……近日,重庆多个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高铁项目一边抓牢疫情防控一边抢抓工期,迎来新进展。 重庆东站:樵坪山隧道计划年内实现洞通 交通开投枢纽集团消息,截至目前,重庆东站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累计新增产值12.9亿元。…
四川盆地新探明超千亿立方米页岩气田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政宁)11月24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又获重大突破,由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和西南石油局提交的綦江页岩气田首期探明地质储量1459.68亿立方米通过自然资源部专家组审定,标志着我国又一个超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页岩气田诞生。 綦江页岩气田丁页7井大型压裂施工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