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中国新闻史学会地方新闻史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在线上召开

2022年11月27日13: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刘政宁)11月26日,中国新闻史学会地方新闻史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暨“本体之思:新闻传播史研究的视域、问题与范式”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地方新闻史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承办,重庆史研究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围绕新闻传播史研究的视域、问题与范式进行交流、探讨。

大会开幕式“合影”。重庆大学供图

大会开幕式“合影”。重庆大学供图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主持本次大会的开幕式。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重庆大学人文学科的发展概况以及新闻学院在近些年取得的成绩。

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致辞。重庆大学供图

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致辞。重庆大学供图

中国新闻史学会地方新闻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蒋建国教授,重庆史学会会长周勇教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承办方及会议协办方致辞并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

蒋建国教授、周勇教授、董天策教授致辞。重庆大学供图

蒋建国教授、周勇教授、董天策教授致辞。重庆大学供图

会议由主题报告、学人论坛、分组报告三个环节构成。主题报告环节,由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原主席、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王润泽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倪延年教授,北京大学历史系黄道炫教授,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乔云霞教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龙伟教授作主题报告。

学人论坛分两组同步举行,各位学人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新闻事业、媒介与政治实践和中国媒介史等议题展开讨论。

下午进行分组讨论。与会学者分作10个小组,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视觉传播史,媒介、近代化与政治研究,媒介与舆论研究,传播、接受与阅读史研究等学术议题,发表最新的学术成果并展开热烈讨论。

闭幕式上,蒋建国教授对大会作了学术总结,并对广大研究生寄予殷切期盼。作为下一届年会承办方,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鹏飞教授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2023年齐聚古都开封,共话学术。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