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能源燃气集团保障供气服务民生

2022年11月28日17:17 |
小字号

本轮疫情以来,重庆能源燃气集团聚焦民生实事,在保障安全平稳供气、保障重点场所用气工作中全力以赴。

应急处置为防疫工作做好供气保障

11月18日12:00,燃气集团两江公司接到紧急任务,在其服务供区内有一家核酸检测抗原试剂研发生产企业急需使用天然气,要尽快安排施工、通气,为防疫工作做好供气保障。

两江公司立即组织召开专项视频工作会,研究制定工程方案。

据了解,该工程涉及安装的埋地管道约有200米,大型设备4台,再加上诸多配件,短时间到位所有材料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两江公司主动与气表、调压箱厂家联系,连夜准备和运输材料,保证施工材料全部按时到位。

人员到位,物资到位 一切准备就绪。11月19日7时,工程施工开始。

图纸核对、长度测量、管材切割、电焊连接、燃气设施安装、用气设备连接,各项施工流程井井有条。为保证施工进度,确保及时投运,施工现场开启白加黑全天候奋战模式。

重庆燃气两江公司工程施工现场。燃气集团供图

重庆燃气两江公司工程施工现场。燃气集团供图

重庆燃气两江公司对现场用气设备进行检查。燃气集团供图

重庆燃气两江公司对现场用气设备进行检查。燃气集团供图

“最后一道焊口完成!”“各焊缝无漏点,碰口作业结束!”“验收合格,满足通气条件!”“各用气点点火成功!” 11月20日16:00,历经52小时鏖战,此次紧急燃气安装及通气工程圆满完成。

“柴改气、瓶改管”推进民生工程不松懈

在重庆市合川区,夜雨村六社、七社民用燃气工程是重庆燃气合川公司开展农村用气“柴改气、瓶改管”的一项重点工程。

本轮疫情发生后,燃气合川公司暂缓了工程施工。为了能在后期第一时间为村民们通气,合川公司通气人员通过地图和设计图纸,进一步熟悉现场环境,提前规划好最优通气路径。并根据通气户数,清点整理通气工具和物资,通过线上模拟与客户沟通时各种突发情况,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重庆燃气合川公司员工正在为村里用户通气。燃气集团供图

重庆燃气合川公司员工正在为村里用户通气。燃气集团供图

在合川区疫情总体稳定后,燃气合川公司与夜雨村村委会充分沟通,公司3名通气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从11月18到20日,全力为29户居民通了天然气。针对夜雨村老年人居多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安全用气相关知识。

灵活处置让窗口“不打烊”

“哎呀,我慌到起出门,搞忘带手机了,啷个扫场所码哟?”

“老人家别着急,我们燃气渝长公司设有显码障碍窗口,可以直接在这里缴费。”

疫情期间,渝长公司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所有进出大厅的人员都必须扫描场所码、测温登记,并持有渝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才能通行。而对于线下缴费的主力人群老年用户来说,却有着许多的困难。有的用户常常忘记带手机出门,或者用的是老年机,无法完成扫码、出示核酸的操作。

为解决这一问题,11月16日为“显码障碍”客户特设的服务窗口正式在渝长公司上线运营。每天早上,渝长公司服务大厅都有工作人员为有显码障碍的用户继续提供优质服务。

重庆燃气长南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显码障碍窗口为群众服务。燃气集团供图

重庆燃气长南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显码障碍窗口为群众服务。燃气集团供图

燃气渝长公司在坚决执行疫情防控部署的前提下,灵活处置,让窗口“不打烊”,让服务更有“温度”。(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成渝中线高铁开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新增一条大通道
  成渝中线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8日电 (胡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11月28日,成渝中线高铁开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新增一条大通道。…
新患者进方舱会不会影响之前在院患者的转阴?专家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公卫中心主任医师严晓峰就新患者入住方舱是否会影响在院患者转阴、即将出院患者会不会再被感染等问题作出回应。 严晓峰介绍,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是重庆市本轮疫情的主要毒株,方舱内收治的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感染的病毒株也大致相同。…
专家释疑: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廖璞回应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并介绍了核酸检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廖璞介绍,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常使用荧光PCR扩增技术,其原理是病毒核酸通过一次一次的循环,被以指数形式实现数量的增长,从而实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