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携手共绘同心圆 凝聚合力谱新篇”系列之一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建引领铸根魂  擎旗奋进新征程

2022年11月28日13: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以“一流的商业银行”愿景为统领,坚持党建引领,聚力向“实”,绘就地方发展“同心圆”;普惠小微,护航中小企业稳健成长;凝聚合力,搭建爱心公益“连心桥”……用一个个暖心的金融行动书写金融为民的“浙商答卷”。即日起,推出“携手共绘同心圆 凝聚合力谱新篇”系列,全面展现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亮点、举措和成效。

人民网重庆11月28日电 (胡虹)近年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深抓实抓细党建基础,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筑牢高质量长足发展基石。

凝心铸魂  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积极开展“红动浙银、一流担当”攻坚克难行动,确定党委书记领办项目1个,党委班子攻关项目8个,支部创新项目13个,党员实事项目181个,并开展亮项目、赛进度工作。

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引导全行党员、团员深入企业一线,主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认领“三为”专题项目及出台相关措施共计249个。

创新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结合机构特点和区域特色,不断强化党建引领能力,确立重庆分行“红动巴渝,浙里赋能”党建品牌,积极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创建“红融融”“普微惠民”“清风廉韵”等13个特色基层党支部品牌。

聚才引智  厚植高质量发展动力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家风、行风”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强化作风纪律与人才队伍建设。

该行通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中层干部进行问题剖析;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向基层干部员工宣讲年度会议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面开展清廉金融警示等教育活动,贯彻落实总行清廉银行建设工作要求,提升从业人员廉洁意识,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发挥党建带工建、促团建的作用。浙商银行重庆分行鼓励青年员工参加“浙银青年宣讲团”活动,组织开展“弘扬好家风,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凝聚青年力量。

持续培育中坚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以“突出前台一线、突出青年业务骨干”的导向,积极发展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编写季度《榜样人物》,树立全行先进典型榜样。

夯基固本  推进党建与经营互促共融

扎根巴渝十余载,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并进。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446.87亿元,较年初增加44.9亿元、增长11.17%;各项贷款余额587.85亿元,较年初增加32.19亿元,增长5.79%,存贷规模均实现了稳步增长。

2020年以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先后实施“红色引擎,先锋领行”和“红色引擎,堡垒赋能”党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行领导、全体党员、各级干部认领年度攻坚突围项目308个。今年初,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提出“35841”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树立“抓党建就是抓中心”的工作理念,将“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取得创新突破”作为年度工作目标之一。

以党建共建推进银政合作。2021年,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基层党支部在行内外结对共建10余对,7月,与重庆银保监局股份处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共同走访小微企业客户,有力践行普惠金融,为促进企业发展献策献力。

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助企纾困。今年2月以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按照总行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大型企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55家,走进小微园区5个,走访重点小微企业11家,开展辖内9家网点全覆盖调研,收集各类问题、需求、建议189条,累计对近500户小企业客户实施应延尽延,涉及贷款金额超过7亿元;累计对近1300户客户下调贷款利率,涉及贷款金额超过16亿元,让利金额超过1600万元;累计对1400余户客户实施无还本续贷,涉及贷款金额超过21亿元。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未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实施金融顾问制度,让红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打造一支政治可靠、兴企有方、治企有为的金融国企队伍,阔步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新患者进方舱会不会影响之前在院患者的转阴?专家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公卫中心主任医师严晓峰就新患者入住方舱是否会影响在院患者转阴、即将出院患者会不会再被感染等问题作出回应。 严晓峰介绍,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是重庆市本轮疫情的主要毒株,方舱内收治的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感染的病毒株也大致相同。…
专家释疑: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廖璞回应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并介绍了核酸检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廖璞介绍,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常使用荧光PCR扩增技术,其原理是病毒核酸通过一次一次的循环,被以指数形式实现数量的增长,从而实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重庆本轮疫情新增感染者突破8万例 中心城区118个镇街实现社会面清零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11月2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764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