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为什么冬季宝宝捂出汗更容易感冒

2022年11月28日10:43 |
小字号

冬天到了,宝宝们到了感冒高发期,但是很多宝宝生病不是冻出来的,而是捂出来的。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邓荆月提醒,妈妈们害怕冷天冻着宝宝就会拼命给宝宝加衣服,穿的过多,稍微动一动就一身汗,再吹着冷风,宝宝就感冒了。其实,妈妈给宝宝穿衣服不用捂得太严实,但也并不代表可以随意穿,该注意的地方一定要注意。

捂出汗 更易感冒

有时候宝宝的小脸蛋儿还是冰凉的,但一摸后背,就摸出一手的汗。这种捂一身汗,毛孔被打开,再一着风,才更容易感冒。

这几种“捂”法要不得

晚上睡觉盖太多

很多妈妈晚上睡觉都会给宝宝选择特别厚实的睡袋,然后再盖上小薄被。如果跟大人一起睡还把大人的被子也搭在宝宝身上,用里三层、外三层形容也不为过。

其实,又沉又厚的被子压在孩子身上,会造成压迫感,让孩子出现呼吸费力、活动受限等不舒服的感觉,夜里更容易烦躁、睡不安稳,或者踢被子,反而更容易着凉。

室内温度太高

冬天温度较低,部分家长喜欢把室内温度调很高。因为宝宝活动量大,容易出汗,一旦家长带孩子出去一小会儿,身上只要带一点汗,就很容易引起感冒。

所以,冬天的室内温度不要太高,控制在20-22℃是比较好的,既不冷也不热。

足不出户

冬天室外寒冷,很多人不愿意出门,更别说出去运动了,很多家长就减少了孩子的户外活动,取而代之的是去逛商场、去室内游乐场这些既暖和又热闹的地方。但这种地方人流量大,空气不流通,尤其是游乐场,孩子多,遇到流感多发的季节非常容易导致互相传染。

在冬日阳光明媚、风小的情况下,带孩子外出活动一个小时左右,能够增强孩子抵抗力。除此之外,冬天多晒晒太阳也有助于钙质的吸收。(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新患者进方舱会不会影响之前在院患者的转阴?专家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公卫中心主任医师严晓峰就新患者入住方舱是否会影响在院患者转阴、即将出院患者会不会再被感染等问题作出回应。 严晓峰介绍,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是重庆市本轮疫情的主要毒株,方舱内收治的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感染的病毒株也大致相同。…
专家释疑: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廖璞回应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并介绍了核酸检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廖璞介绍,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常使用荧光PCR扩增技术,其原理是病毒核酸通过一次一次的循环,被以指数形式实现数量的增长,从而实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重庆本轮疫情新增感染者突破8万例 中心城区118个镇街实现社会面清零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11月2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764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