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金融服务有温度 助企纾困践担当

2022年11月29日18:46 |
小字号

连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重庆银保监局各项工作部署,贴近客户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对重点领域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积极提供金融支持,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从“坚守”到“出击”  主动作为有速度

本轮疫情发生后,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防疫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建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强化全员抗疫防疫意识,层层压实防疫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同步开展。

为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自11月10日起启动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加强重要业务、重要岗位、重要信息系统、重要作业场地的连续性管理。各部门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按照最小必要原则,安排人员进驻分行大楼。同时积极主动引导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及时解决客户的各类金融服务问题,有效推广了非接触式金融服务模式。

从“严管控”到“细服务”  金融服务不断档

为做好疫情防控、优化金融服务,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组织辖内各经营机构深入一线,仔细摸排辖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动聚焦企业资金需求,持续优化畅通金融服务渠道,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坚持减费让利,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某国有建筑施工企业是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的重点客户,承接了重庆众多基础建设和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已确定10月初通过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以国内信用证福费廷形式向多个供应商支付货款。上周,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交易银行部联合经营机构集中人员力量在封控前完成所有国内证的开证操作,但受疫情影响,业务资料收集困难,业务推进难度大,无法完成福费廷放款操作。本周,客户再次联系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表示供应商希望能够尽快放款,以缓解供应商在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分行值守人员,交易银行部牵头搭建起线上沟通交流渠道,逐步讲解流程,线上传递审核资料,保证业务合规性。截至目前,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已完成该企业的3笔福费廷放款工作,累计金额250万元。

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客户金融需求。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客户金融需求。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严格贯彻落实“应延尽延”纾困政策,对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进行再梳理,在微信订阅号上将本行延期还本付息的条件、申请材料、流程进行了全面公示,帮助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市民全面了解政策内容;坚持科技赋能金融发展战略,紧跟数字化转型契机,加快普惠小微线上融资体系建设与业务投放,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高效保障普惠客户融资需求。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在重庆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指导下,充分发挥金融企业的主力军作用,持续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各项服务正常开展。(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