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市区协同创客帮扶 助力初创企业发展

2022年11月30日17:26 |
小字号

11月29日,由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云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大创慧谷·创就未来”2022年第三期“创客月月帮”线上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以“分享+帮扶”形式,通过前期对基地联络群、高校、大赛项目等渠道进行定向宣传,吸引共计120位创业者、高校学生报名参加创业分享环节,6家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类型创业项目参加帮扶环节。

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经过诉求摸底、精准匹配,邀请到市场开拓导师曹军辉和发展规划导师李倩,对参加分享和帮扶指导的企业、学生进行多维度交流辅导。

活动中,发展规划导师李倩对初创企业如何做战略规划进行分享。她谈到战略定未来,初创企业一定要企业结合自身的特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战略规划,才更有动力和专注力去完成目标,促进企业的发展和成长。

两位导师分别对6家帮扶企业展开一对一的交流,市场开拓曹老师更是为企业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及时调整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漏洞,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融资方式;二是要选准一个点,持续做专做精;三是要打开合作渠道,减少创业成本;四是要扩展市场,找到新的市场需求与应用场景;五是要点面结合,加大相关行业资源整合力度,集聚发展并延伸产业链。通过点对点帮扶,创业者纷纷表示,导师的分析指点,为今后创业项目发展提供了许多新思路、新见解,为企业后期发展规划带来了很好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大创慧谷”将持续对帮扶企业进行动态跟踪回访,实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跟进问诊需求并记录成档,对有意入驻孵化基地的项目实行孵化专员“点对点”跟进帮扶。截至目前,共计28家意向企业(项目)入库。(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